英报头版揭惨剧: 湖南女婴被弃冻死路边

发表:2002-02-10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每日镜报》(The Mirror)8日在头版图文并茂报道了一名女游客目击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在湖南省被遗弃于摄氏两、三度寒天下的路边,结果活活冻死的悲惨经过。其间,无数途人对这具小尸体都表现得异常冷漠,任她与垃圾暴露在寒风下三个多小时。公安亦在接报后近四小时才到。事件引起英国社会极大震撼,人权组织纷纷谴责中国的计划生育政策,认为这是无数中国女婴被残杀的罪魁祸首。

编辑肯定真实

《每日镜报》这篇题为《我们不可忽视的婴儿》(THE BABY WE CAN'T IGNORE)的报道横跨三版,刊出的弃婴照片颇为震撼。撰文的编辑里格(DavidLeigh)透过长途电话向本报表示,凭他监别底片真伪的多年经验,他百分百肯定该女游客拍摄的弃婴尸体照片绝非伪造。为了保护消息来源,他拒绝透露任何关于相片拍摄的日期及确实地点,但他强调,他是清楚知道有关的资料是确实无讹后,才写下这篇报道。

触手仍有余温

报道并未列出该名目击女游客的真实姓名以及这批照片的拍摄日期和地点,只表示照片是一名女游客早前游览湖南省某个小镇时拍下。

据该名女游客忆述,当时是上午七时左右,她发现该名女婴赤身躺在路旁的水渠旁边,附近还有一些废针筒等医疗垃圾。“当时天气非常寒冷,大概只有摄氏两至三度。我曾用手触摸女婴的身体,感到她仍有余温,而她的鼻孔当时还流出温暖的血丝,相信是刚死去的。虽然我不知道女婴来自何处,但确知她是刚被人遗弃的。”

该名女游客忆述,现场附近并没医院,只有一个长途巴士站。当时是上班的繁忙时间,不少路人经过,但只有极少人停下来好奇地驻足一看,然后便若无其事地离开。一名骑单车的男子更在距离女婴尸体只有几公尺远的地方停下来维修单车,却未有注意到女婴尸体。

该名女游客致电报警,但公安迟迟未到来调查。她在现场等了三小时四十分钟,才有一名老妇用报纸将女婴盖上,后有一名不知名男子将尸体放进纸盒带走。

公安没收菲林

女婴尸体被带走后公安才来到,并把该名女游客带走,拘留了一小时及没收她相机内的菲林后才让她离开。幸她之前收藏了另一卷菲林,辗转交给《每日镜报》。

国际人权组织“国际特赦”和“生命”都谴责这宗事件,认为是中国计划生育政策的恶果。《每日镜报》引述“生命”发言人史卡力斯比克指出:“这批照片最令人震惊之处在于路人们对生命的冷漠,在一胎化政策下,这种景象无日无之,他们已经变得麻木不仁了。”

香港人权联委会主席何喜华表示,在中国大陆发生弃婴,甚至杀婴时有所闻,这是中共一孩政策和国人重男轻女传统思想结合起来的最大悲剧。他称,在他接触一些内地孕妇来港分娩个案中,有很多人就是因为在内地已有女儿,千方百计来港希望生仔。

人命不如猪值钱

何喜华感慨地说:“在中国,一条人命可能不及一条猪命,猪命可以卖钱,人命不能卖,还可能要贴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