脏手黑点心

发表:2002-02-11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昨天有报社记者在京郊奶子房暗访时看到,黑作坊里脏手揉起了油面团,鸡蛋磕进了脸盆里--

  在顺义区奶子房附近的村庄有一批山西人专门制作特便宜的点心。前天上午,“线人”又来电话,他对记者说:“我保证你看过他们的车间,一周都不想吃饭。”

  农家小院变成了点心作坊

  昨天天一黑,记者来到北京近郊奶子房一个盖满高大平房的村子,按照“线人”所指的地方,记者来到村西边一个红色大门前,门虚掩着,里面没有什么声响。

  记者脚刚刚踏入门槛,突然一个男声问:“找谁?”记者看到院子里坐着一个用手搓汤圆的年轻男人。

  “买点心的,有成盒的吗?”

  “有,在这边。”在院子西墙角,记者看到了成摞的红艳艳的点心匣子,大约有个100多盒。

  记者看到,点心匣子里全是花花绿绿的蛋糕,有奶油蛋糕,有酥皮点心,但稍微靠近一些,一股浓浓的油味就扑面而来。年轻男人告诉记者,做点心主要的原料就是白面、油和白糖。“这是新做的,放一段时间就不会有味儿了。”

  点心从沾满油污的烘烤机里出炉

  看过点心匣子,记者提出到车间看看。在院子东边有一处用工地塑料布围起的棚子,分里、中、外三层。一进门,先看见一个已经被熏得发黑的白色塑料桶,桶里装的是混有芝麻的褐色油。

  往里走,两个青年人正在做五角蛋糕。一个人把鸡蛋磕进洗脸盆,另一个人用一把刷子往模子里的面上刷油。他们背后是一台满是油污的烘烤机。

  在最里面的屋里,有一个大案板。一个人正在做麻团。“就是把油放在中间,然后和面揉在一起。”记者看着他的黑手一直握着油乎乎的面。

  节前黑作坊加班加点不停工

  春节将至,这家家庭点心作坊生意很火。一个伙计告诉记者,他们春节不能回家。“生意好,拿钱呗。”

  记者花27元钱买了三盒样品,正准备离开。这时,老板回来了。那是一个操山西口音的中年女人,她见到记者,仔细打量之后,开口就问:“谁介绍你们来的?”

  接着,她把记者要带走的点心盒子全部打开,一一查看。她再次问是谁介绍来的,记者告诉她就是朋友介绍,然后马上把点心匣子重新包装起来,带上,走出大门。老板一直跟到门外,并仔细打量记者的车。

  黑心点心生意挺火,利润不低

  记者在采访时注意到,女老板曾经提到,她很少跟城里人有往来,她的货主要是送往北京郊区。“我们还往外地做,但是从来不跟城里人来往。”

  而据“线人”此前说,因为一些小商店贪图便宜,只进一些像这样厂家的货,所以奶子房附近有不少这样的家庭脏作坊。“这个价实在太便宜了,一盒三斤多的点心只卖9元钱,而一倒手就卖30多。”

  春节期间,买点心送礼的老百姓不少,选点心时要注意挑选那些从正规渠道进货的、有产品标识的食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