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家产40亿却与市民挤地铁

发表:2002-02-11 1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去年“年度风云人物”鲁道夫-朱利安尼的继任者,纽约新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已走马上任一个多月了,他的政绩如何呢?
和美国所有的市长一样,布隆伯格上任伊始,便很快迎来了第一次反对他的示威游行。但布隆伯格竟然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独自走出了办公室,与市政厅外的失业者直接对话,倾听他们的要求。这也许连示威者自己都没有想到。仅一个小时之后,游行队伍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个拥有40亿美元家产、位列全球富翁前百名的大款市长,每天竟是和普通市民一样,乘坐纽约拥挤不堪的地铁上班。事实上,平易近人、关心民间疾苦正是布隆伯格上任以来留给市民最深的印像。早在1月1日他正式入主纽约市政厅的那天,这位穿着花格子衬衫的新市长就如同走进他自己创办的彭博金融咨询公司一般,挨个拍着公务员们的肩膀说:“以后直接叫我迈克!”

尽管上任才一个多月,布隆伯格已经干了几件朱利安尼时期不可思议的事情:与号召罢工的工会领袖坐下来谈判,走访黑人运动激进分子首领阿尔.夏普顿的总部,与对他的治理指手画脚的政治记者心平气和地促膝而谈。所有这一切,都和他的前任特立独行的专断风格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这样评价布隆伯格:“他对任何人都是那样虚怀若谷、风度翩翩━━即使你是持不同政见者。这对于一位要治理世界第一大都市的市长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布隆伯格在上任后还果断采取了一系列引人瞩目的政策与措施,如削减市政厅20%的开支以填补约4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成功协调了关于在世贸大厦建造纪念碑的不同意见,重建一个全新的金融区来满足数以万计的就业需求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