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白:爆竹欢歌抹不去江泽民的苦恼

发表:2002-02-12 1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特稿】王安石诗曰:“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中国大众辞旧迎新的时刻却正是江泽民孤家寡人不胜难受的时刻。

有人说中共不能幽默,一幽默就没法维持“稳定中国”的肃杀气氛了。也许过年有了例外。有人自能体贴江泽民,春节晚会一曲《风景这边独好》,此地无银三百两,恰恰唱出了江泽民一腔隐痛与谁诉说的凄苦心境。

江最大的心腹之患就是顽强不屈、坚韧如一的法轮功。江一想起法轮功创始人在<<法正人间预>>中讲的“对大法行恶者下无生之门”就不寒而栗。江泽民完全清楚,法轮功是无辜的。但是他容不得“真、善、忍”日益深入人心。大过年也不例外。秉江的旨意,公安部、各省厅及市委610统一部署,由各警种参加,2002年2月9日零时开始再一次行动,对法轮功学员进行大规模抓捕,为期2到3日。此项指令已由中国公安部下发至各市公安局并转到县一级。可以预料,此举也不会生效,就像在过去的三十一月里,江使尽了最下流的手段迫害法轮功不能奏效一样。果然,不到初一,除夕当天天安门广场就响起了“法轮大法好”的呼声,而且发自从美国和加拿大来的白人学员。

江的另一块心病是担心“江的事业”绝后无根。江已很放心自己的儿子,因为绵恒学会了如何不动声色地将国库转入自己公司账下。但江很不放心邓小平隔代钦定的胡锦涛。江泽民在去年代北戴河会议上发表自己要退的讲话,意思并不是要全退,无非想让人们挽留他继续当军委主席,同时“引蛇出洞”看一看众人的态度。胡锦涛办公室将计就计,把讲话透给香港徐四民的《镜报》。亲共的徐四民毕竟未在路线斗争中锻炼过,看不透“江湖”之争而表错情。弄得江泽民不得不点明中宣部:“不许提第四代”。江很想学邓隔代钦定“第五代接班人”曾庆红。可惜曾庆红实在不争气,五次被挡在政治局门外。同时,江使出吃“奶”的力气也没把“三个代表”纳入党章。这样,“江的事业”不是要“断层无后”了吗?

令江泽民寝不安席的另一定时炸弹就是他与王雪冰中国银行丑闻的关系。此事若败露,载舟覆舟,非同小可。二月五日金融工作会议开幕,朱熔基作重要讲 话,对于中国银行纽约分行连续几年积下的违规贷款案,以及境内分行接二连 三发生事故,公开 点名严厉批评王雪冰。王雪冰是江泽民的密友。江每年过年会在家中设宴邀请约二十个知己聚会,王雪冰夫妇必然到座。据悉,获王雪冰违规贷款案中的多人与江泽民关系密切。
 
1月18日,中国银行因在美国的三家分行“不安全和不可靠的行为”,包括“ 给单个客户风险暴露过高、协助一桩信用证诈骗案和一桩贷款诈骗案、未 经许可提前放弃抵押品并隐瞒不报,以及其他可疑活动和潜在的诈骗行为 ”,被 罚款2000万美元。 而这些不当行为主要发生在王雪冰任中国银行北美地区的总经理和纽约分行行长及后任中国银行行长(兼任中国银行 董事长)的1991年至1999年间。美国财政部于2000年初开始调查他在纽约任上的多起违规贷款事件,包括他非法贷款给自己的妻子两千万美元。王雪冰因此被调离中国银行,任中建行长。

纽约中国银行从一九九一年到一九九九年的违规贷款中,主要被告客户为周强和刘平夫妇,以NBM公司和扬美公 司向中国银行贷款,涉及到江苏省五矿进出口公司及扬州经济开发总公司。周强及刘平通过一 系列公司向纽约中行取得大量贷款,不断增加信用额度,在贷项到期后又 一再延期。其所依据的主要是各类假造抵押物或不实抵押物。两人甚至从 纽约中行贷款之后,又经其他公司进行若干转存,将款项存至香港广东省 银行和宝生银行。随后,又将存款诈称为黄金买卖的收入,并以之为抵押 再度进行贷款。周强和刘平夫妇(而在该行内部,又有一位信贷部门副经理杨仲琦与之配合, 共同作弊)涉嫌从中银获得三千四百万美元的违规贷款。扬美公 司持股70%的大股东是扬州经济开发总公司,但是扬州市政府却否认有这家公司存在。而扬美持股30% 的另一名股东正是扬美公司总裁周强的妻子刘平。

一位知情人在90年代后期访问纽约时曾与周强一起造访纽约中国银行,目 睹过该行上下对周笑脸相迎、亲如一家的局面,当时便感到震惊。扬州在中国连省会都不是,其一家小小的公司,居然得到在美国的中国银行的极大关照,这对周强、刘平夫妇与扬州江家究竟是什么关系?这个丑闻已经与江泽民有直接或间接的关系。江泽民家族中,儿子江绵恒凭权势做“电讯大王”,侄儿邰展欠扬州工商银行一千一百五十万元人民币,因炒地产失败无法偿还伪造文书而被告上法院,但法院受到上头的压力竟然就停止调查和审讯,让他逍遥法外。据分析,如果不是江泽民插手,会这样容易过关吗?

在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署名单上曝光的还有6个个人与 18家公司,仅从此亦可推知中国银行在美分行发生的“不安全和不可靠的行为” 远不止周强、刘平、杨仲琦案一桩,损失金额很可能大大高于目前已经公之于众的3400万美元。 基于这一大丑闻的主角与江泽民直接或间接有关,其严重性愈发显得意味深长,值得探究。

还是说回到过年。我国民间在除夕有守岁“熬年”的习惯。何为“熬年”呢?相传,在远古的洪荒时代,有一种凶恶的怪兽叫“年”。每到大年三十晚上,年兽就要出来降灾于辛苦了一年的人们。人们为了躲避年兽,三十晚上天不黑就关紧大门,不敢睡觉,坐等天亮,为消磨时光,也为壮胆。等年初一早晨才敢出门互相拱手作揖,庆幸没被年兽吃掉,慢慢就演变成了如今的“守岁”。

总起来说,江泽民这边的风景说多糟有多糟。除了以上的担忧,前些天“一号专机”让自己人安了窃听器,谁知道后天上海新宅会不会挨上“粑粑雷”。所以,无论今宵夜曲如何销魂断肠,江泽民三十晚上天不黑就关紧大门,不敢睡觉,“熬年”到天明。

初一早晨,开门大吉,先放爆竹,叫做“开门炮仗”。爆竹声后,碎红满地,灿若云锦,称为“满堂红”。这时满街瑞气,喜气洋洋。江泽民还在庆幸昨夜没被年兽吃掉,胆颤心惊开始了新的一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