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雪车队传奇性故事引起美国媒体兴趣

发表:2002-02-13 1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中央社报道,从亚热带的台湾到美国盐湖城,中华四人雪车选手的奥运之路,宛如电影“COOLRUNNING”情节的翻版,并引起独家转播盐湖城冬季奥运的国家广播公司 (NBC) 的高度兴趣,NBC十一日派专人采访中华队,预定在雪车赛期间播出。

  COOLRUNNING描述在贫穷落后的牙买加,一批年轻人使用最原始简陋的装备,从滑草开始,经过千辛万苦达到参加奥运的目标,台湾当然比牙买加进步、繁荣,但雪车队一直在没有天然环境,再加上经费不足、缺乏设备等几乎是“零条件”情况下,进军奥运,整个情节与COOLRUNNING有许多雷同之处。

  严格来说,中华队的四人雪车队问题不断,从雪车驾驶手陈金山在出发前,因经费报销问题一度有意拒赛,然后各方道德劝说下,勉强成行。陈金山是雪车队最关键的一员,如他缺席,雪车队可能要被迫退出比赛。

  因运费昂贵,中华雪车队放弃了转战欧洲时所使用的雪车,而在纽约租了一部“老古董”雪车,但车况实在很差,是否能足以应战都令人担忧,中华雪车队就是在这种万般不顺、充满了变数的情况下开拔到盐湖城。

  但天无绝人之路,在陈金山抵达盐湖城后,雪车队终于全员到齐,更大的惊喜是,在旅美雪车专家黄弘文的奔走下,雪车队免费得到一部由盐湖城“花岗岩”高中师生建造的崭新雪车。

  经过检验后,中华雪车队员如获至宝,发现这部雪车的设计、品质不输一流品牌,比起租用的老古董更是天壤之别,队员的军心大振,也一扫过去几周的阴影。

  NBC对于中华雪车队前进盐湖城的传奇性故事一直有高度兴趣,加上中华队使用高中生建造的雪车恐怕创下了冬季奥运的先例,新闻性更高,他们十一日一大清早就派遣了一组人马,在花岗岩高中报导中华雪车队看到新雪车时的激动、兴奋过程,并作了深入访问。

  据了解,NBC计画在二十二日起转播四人雪车赛时,穿插报导中华雪车队的坎坷、感人奥运历程。

  中华队四人雪车的实力当然无法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华队锁定的目标是击败同样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并以明年的亚洲杯为下一阶段目标。

  无论临场表现如何,透过参与,中华台北的雪车队队员充分展现了运动员的精神,并赢得了各国的尊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