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晚会俺来导(搞笑篇)

作者:间谍 发表:2002-02-19 00: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丑话说前头,俺可没读过多少年书,苦大仇深生在旧社会,五音不全还是个色弱。俺们祖宗八辈没出过一个搞艺术的。不过既然领导说2002年的“晚会”特臭,把2003年的交给俺,千斤重担让俺一人儿挑,俺也就不客气了。俺在电视台烧了四十多年的锅炉,光看别人导晚会也看会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没上过网路,总见过电脑,不敢说导的特别好,保证和往年差不多少,大家听俺这一口溜子,就知道明年一准儿错不了。

闲话少说,春节晚会开始了!

一开场,没别的,满台跑孩子。十一二岁的小朋友给俺找他个百八十个。是什么年就穿什么衣服,虎年就带虎帽,龙年就穿龙袍,兔年就在屁股上夹个小兔尾巴,2003年是什么年?羊年?那就成,挂羊头就成,这成语里就有过。那些个孩子,你们全都给俺笑的稀烂,上镜头不露后槽牙的俺找你们老师去,这年头中国人就稀罕孩子,大年三十谁跟小孩过不去,一开场电视机前的大爷大妈大叔大婶还不都得裂着嘴乐?

孩子一撤,主持人赶紧亮相。这几个都是有后台的,哪个也不敢得罪。什么?您说不让她上?得了吧您那,就数她后台硬,我不让她上?回头俺锅炉还烧不烧了?好在主持人就是个摆设,记忆力好不背错词儿就成。喂,那位,你该减肥了啊,回头披红挂绿的往那儿一站,比身边那男的都壮,你说俺怎么给全国人民交代。还有那位,你说话就好好说话,你晃什么脑袋,呲牙就好好呲牙,你眨什么眼睛?你长的是挺漂亮,这全国人民都知道,稳重端庄知道不?想抢风头演电视剧去。什么?你已经演了,得,谁让俺们家电视最近坏了呢。

老规矩,主持人一字儿排开,一人一句,谁也别多说啊。祖国富强昌盛,人民安居乐业,夸夸大好形势,歌颂歌颂国家领导人,大过年的,什么好听往上捅什么,报喜不报忧也是情理之中,情理之中。别嫌俺歌颂总书记的话肉麻,有本事,你过节也别敲领导家的门。得,让你打岔,差点儿忘了最关键的,现在各大电视台竞争的激烈着呢,咱央视也得给自己做做广告,今年还得说说央视网站,一家人要帮一家人。什么?金丝猴集团也想打广告?靠后靠后,没看俺正忙着呢吗?马年说什么金丝猴?让他们猴年再来吧。怎么?给大钱了?给大钱咋了?艺术重要还是利益重要?行了行了,真烦,一会儿让他们给全国人民拜年,TNND。

好,舞台都给俺清干净,宋祖英上场。要说这小宋,长的就是甜,歌也唱的好,人更是懂事,不多言不多语的,你说这么好的一个孩子,外面怎么给人传的乱七八糟的,唉,怪可怜的。看人家这脸蛋,这身段儿,往台上一杵,就是好看,这台上有她一人就压的住了,把伴舞的都给我撤了吧,怪闹的,什么?你问我伴舞的留给谁呀?笨死你呀,这还用问,一个也别浪费,留给彭丽媛!

歌完了该小品了。老赵?老赵?上哪儿去了?该你了,还在化装?化什么装,就你那猪腰子脸,快给我上去吧。唉,别怪我偏着小品,不给相声留地方,现在春节晚会是越来越闹,相声那是得沉下心来听的东西,弄两人儿干巴巴的搁台上一站,一张嘴就得比十分钟,包袱还不见得抖的出来,俺答应观众也不答应,观众答应,人家后面的节目还不干呢。行,俺也不亏待他们,相声演员全演小品吧,郭达,你们那个节目不是还缺个配角吗?让牛群上吧,好歹也露个脸。全国人民对不住了,今年您就看小品吧,想听相声,您上姜昆的网站,速度特快,段子特多,您问我是怎么知道的?嘿嘿,姜昆现在逮谁和谁说,
地球人谁不知道呀。

要说小品还是咱老赵,一身的戏,俺就知道,一定又是满堂彩。都说春节晚会办的好不好,看老赵的小品就知道,俺看这话没错。哎,你站着傻笑什么呢?快,该五十六个民族了。今年藏族和维吾尔族要重点突出啊,新疆西藏去年又闹,唉,真是不知足呀,哪年春节晚会不让它们露足了脸呀,看看别的民族,谁有这待遇呀?什么?高山族也想露?露你个头呀,一会儿台湾歌星就上台亮相了,高山族今年不吃香了,靠边儿站吧。哎,记住啊,五十六个民族全都给我找漂亮的丫头小子,有一个歪瓜裂枣的俺和你急。怎么?找不齐?笨死你呀,拿汉族的顶上,满头扎上小辫,谁知道她是哪儿的?俺说你这剧务怎么这么笨呀,唉,真不让俺省心!

快快快,切镜头,该念电报了,顺带召唤一下海外学子什么的。什么?今年不让念了?说观众反应太大?呵呵,正好,不念电报念广告,刚才那个金丝猴,还有小鸭,北极熊都上哪儿去了,赶紧出来给全国人民拜年,字幕配合一下啊,颜色弄的喜庆点,要认真,别拿着豆包儿不当干粮,咱们这么多演员,从服装到盒饭,不都是响叮当的雪花银吗?上哪儿要呀?民脂民膏?呸,咱能办那缺德事?奥运还等着用呢,我们就凑合着从这些冤大头身上刮点吧,呵呵,一不留神把实话说了,呵呵,那什么,小张,几点了?11点啦!?我打死你呀,怎么不早说?戏曲还没上呢,你想让戏迷等到下半夜?快,翻跟头的,耍花枪的,挤眉弄眼的,快上,前面一个人唱,后头都给俺排上一大帮人跑龙套。老同志,您可千万别看着眼晕,您老人家听的有滋有味,也得照顾照顾年青同志看热闹不是;小同志,你也别嫌咿咿呀
呀的没意思,听不着摇滚你就凑合着听听花脸吧,反正嗓儿都差不多。什么?你想听女摇滚,得了,给您来段程派锁麟囊,啊走~。

唉,众口难调,俺这导演不易啊,小张,好好想想,还有什么落下的,对了,还有当兵的,多亏你提醒,这要照顾不到,还真影响安定团结。快,给俺弄一个连的兵来!男的女的?废话,这还用问吗?男女海陆空全要,一看你就是没当过兵的. 服装注意啊,今年男兵不许再穿绿色紧身裤了,弄的一个个小腿儿都细的跟烧鸡似的,那能好看吗?全都给我布衣布裤皮帽子,对,就照雷锋那样打扮。你想呀,一个连的雷锋在台上扭秧歌,那看着能不过瘾吗?

唉,看俺这通累,那谁,电脑前面的那个,看看现在收视率多少了?什么!?才23.5,呸,还赶不上笑傲江湖呢!别担心,咱有绝活儿,新年钟声一敲晌,收视率还不蹭蹭往上长呀。大家都注意呀,镜头切换的要好,零点计时要计算的刚刚好。那一年是谁导的,让人家赵忠祥和倪萍在钟前面站了足足五分钟。老赵都祝祖国人民两遍了,小倪也亲了旁边那孩子不知道多少口,时间还就是不到,最后倒计时楞是让人家老赵从20开始倒数的。今年都给我听好了,最后数秒,就给我从五数,从六数俺都不乐意!

喂,观众席B区上那个穿红袄的,别往后找了,说的就是你。你不是领着鼓掌的托儿吗?怎么你倒先迷瞪起来啦?下午那两包雀巢你白喝了你!?什么?你还有理呢,不乐意听歌剧所以睡觉。我呸,你当俺乐意吧歌剧安排在零点以后呢。不是这时候全国人民都出去放鞭了嘛,俺利用这功夫来点高雅的,反正也没多少人看,俺要把赵本山小品放这会儿,回头全国人民不掐死我才怪呢。什么?今年不让放鞭?谁说的?足球出线了,中国入世了,APEC胜利落幕了,咱也能办奥运会了,怎么还不让放鞭啦?什么?北京市委的决定?TNND,算了,上郊区放,就当鬼子又进村了。

音响师!哎,说你呢,醒醒!晚会结束了,该放难忘今宵了,对对对,就是李谷一的那个,怎么?她今年出问题了?出什么问题了?得,俺也别问了,那就别让她唱了,让主持人一人一句轮着唱,反正得是难忘今宵,谁唱都一样。唱歌也别闲着,滚字幕,滚字幕,演职员表,哎,别介呀,导演栏就别打俺的名字了,俺招不起那骂,领导心里有数就行了。什么?网上又骂俺了,吐沫星子都能游泳啦?唉,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大过节的白看节目不交钱,还连打带骂的,我们导演也不容易呀,算了,说少了别人不懂,说多了再犯错误,还是老赵那句话:理解万岁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