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托福出现大变革 爱普测验将成新主流

发表:2002-02-22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开始启用的英语托福测验之外的新测方式--爱普测验,将自今年五月首度登台举行测验,台湾和中国大陆是亚洲地区的首选区,显见美国对这两大留美市场学生的重视,而由于爱普测验创新的考试制度,说听读写兼具的考试,较传统托福测验更能测出考生实力,将成未来主流。

施行七十余年的托福成绩测试,将面临划时代的考验,而另外一项已在欧洲国家展开的爱普英文测验,已收到不错的成效。例如已参加过的德国、英国、法国、比利时及荷兰等国家,大约有八千一百九十名考生曾报名参加此一新颖测验,成绩是零到五等级,其中就有百分之六十九的考生,成绩等级是得到一般大学认可合格标准的三,另外也有百分之十二的考生达到最高等级的五,为相当出色成绩,对申请美国大学具举足轻重的依据。

此次特地为爱普英语测验成绩来台宣传的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司副司长任长慧强调,其实爱普和托福不同的地方除了测验费用较为便宜、可以减轻学生的负担,考试内容说听读写兼具,而且非电脑机器测验,而是传统的笔写方式,的确较能测出考生的理解分析能力外,命题的原则是要能抓住学生独立思考的能力,及对外国语言的反应及注意力,让文化背景不同的学生,可藉此测验了解前往美国念书的适合程度。

毕竟亚洲的学生尤其是台湾的学生,擅长考试及猜题,坊间有关托福的补习班很多,传统的托福成绩较无法真正测得出考生的英文实力,这也就是后来托福会加考英文作文的原因。不过台湾考生见招拆招的功力未减,在补习班及密集的测验反覆猜题练习下,往往还是拿到好成绩。

可是此一虚拟实力的情况存在下,对一到美国就要立刻听课、和同学互动、与教授讨论,还有立即阅读大量书籍及参考课外读物上的考生而言,还是显得相当吃力,为了让学生奠定良好的英文根基,爱普英文测验就设计出新式的测验方法,能真正彰显考生的实力。

而爱普测验在美国已有六百余所大学承认爱普国际英语认证,将它做为申请入学的衡量标准之一。其中美国东岸的长春藤盟校中,包括耶鲁及哥伦比亚大学在内,还有布朗大学。西岸的加州柏克莱、及加州洛杉矶分校及纽约的NYU大学也都是承认爱普的学校。英国大学包括牛津和剑桥,还有澳大利亚、法国及德国的许多大学也都已经接受爱普国际英语认证成绩。

任长慧也信心十足的表示,虽然美国名校中如哈佛及康乃尔大学尚未接受爱普测验成绩,不过假以时日还是会慢慢认同爱普测验的准确性,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学校加入承认爱普测验的行列中,目前已不断增加之中。

台湾爱普英语测验在今年五月就要登场,第一次是采取精致少数的方式,名额不会太多,不过没有年龄的上下限制,只要对自己英文能力有信心,不限申请学校的学生,都可以前来挑战,尤其爱普测验是具有国际上的认证,将来许多跨国性大公司在招考员工时,爱普测验也会是求职时的一项重要的英文衡量指标。

爱普英语测验在千呼万唤下,终于会在今年五月展开,这个一年才举行一次的测验,教育部国际文教处也表达了全力支援的看法,亚洲地区同时以中国大陆及台湾同步举办,显示美国还是看好台湾地区学子的英文实力,不过爱普测验将更会突显台湾学子英文程度的高低明显差距性,更是教育主管当局无法忽略的重点所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