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布什低调表现猜测大战将临

作者:观众 发表:2002-02-2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报道专稿】从这几天布什总统访亚洲3国的表现,尤其是对中国的表现,很难想象911前布对中国的强硬态度,是中国在开放报禁、人权等方面变好了呢?还是事出有因呢?答案很简单,这个前美国商人在做战前最后的外交巩固。目标可能是很多国家反对进攻的萨达姆独裁下的伊拉克。拉登虽然没有找到,但几个月内摧毁了本身就是恐怖主义、并支持恐怖主义的塔利班,令世界为之侧目,让任何一个想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组织在动手前不得不反思一下美国的力量。

然而作为美国的总统,布什必然要考虑的要久远一些,虽然对美国的一系列恐怖袭击,没有太多明显证据证明伊拉克参加了,但伊拉克作为老牌美国宿敌,对美国搞恐怖主义可能性是非常高,甚至可能比拉登干的要更厉害。如果伊拉克真的找个机会恐怖一下美国的话,那布什总统的选民支持就不是高涨而是超级低了。对于又一次的恐怖袭击,美国民众、美国经济都会受到很大伤害,而且那时美国民众绝对不会原谅一个总统、一个政府的无能了。对这个情况稍微有点远见的人都可能看到,美国总统也不可能把被打击的主动权交到仇敌手里,必须要掌握主动权--就是大家所知道的进攻是最好的防御,任何稍微聪明的人也确实不甘心把自己的政治生命、美国人民交给像萨达姆这样一个丧心病狂的独裁者手里。对于没有彻底把萨达姆赶下台,老布什估计也会很后悔,因为在今天的伊拉克,老布什的照片被作成地砖放在宾馆的门口让游客踩踏,就凭这一点做儿子的也要想想办法呀。(玩笑)

但打伊拉克容易吗?对于国内情况,只要给大家讲讲怎么没有远虑必有近忧的道理,深受恐怖主义袭击之苦的美国人的支持率就会很高;但国际社会就有些难了,欧盟的意见就分歧,而俄国不支持。对此,如果没有国际社会的支持,打伊拉克好象是有些困难,至少道义上少了什么,但对于深受恐怖袭击之苦的美国来说,又绝对不允许恐怖分子在家门口睡觉。这时,亚洲的地位就突出显示出来,尤其是中国和日本以及韩国。

日本凭着丰厚的资金以及美国很多无法拥有的外交管道而让布什欣赏,而且这次布什明目张胆的鼓励日本要多关心周边事态,其含义是警告中国别想到时候混水摸鱼打台湾;而韩国对付想混水摸鱼的朝鲜应该没问题。至于对付中国吗,就大棒加胡萝卜的老战术了,因为不解决独裁,不解决报禁,就不可能让世界各国相信这个国家是可以信任的。但这次呢,如果中国真的趁机会打台湾,让美国同时两条战线打仗就比较困难了,于是,如何稳住江泽民这个摇摇欲坠“主席”,对与当前的布什就是很重要的。所以电视上对日本首相、韩国总统都是大加赞誉,表示坚决支持,而对朝鲜一方面严厉批评,一方面希望金正日坐下来谈判。而对于中国呢,那就更廉价了,因为被世界人权组织评价为“人权恶棍”的江泽民,只要对于它残酷镇压人民的问题不加评价,就是在帮这个恶棍减轻内外包袱了,如果再附加点经济小甜饼,估计江泽民就会把另外一个把兄弟也出卖了。

事实上,大纪元报道日本媒体在布什走了后就报道美军出动侦察小队来观察伊拉克的消息,不难看出日本已经明确知道了美国进攻的目标,并开始给民众打预防针了。而布什总统在中美记者招待会上的表现,尤其是当两名记者追问中国越来越恶化的宗教信仰、人权问题时候,狡猾的布什总统闭口不说,目的多个:1)现在我也很反对中国的残酷迫害异议人士,但形势所迫。2)将来,我也可以说我没有支持中国那个人权恶棍,我是闭住自己的嘴表示最大的抗议。3)江流氓,我这次没揭你的底,你可不要趁我打伊拉克时候给我捣乱!4)你最重要的“吸引资金输血维持生命”的统治方法,我可摸清楚了,小心我给你掐断了。

至于以后呢?那要等收拾完恶棍的把兄弟再说了。但在等待人权恶棍倒台前,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或许是件很痛苦的事情。

以上,只是一个普通观众对布什总统态度突然转变的一点猜测。但其实如果指望江泽民这样一肚子坏水的独裁者会遵守诺言,那简直是在做梦,而且布什总统也应该很清楚,所以,美国不久就要和台湾恢复中断几十年军事会议也不是没有原因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