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陆领导人三思——做北风,还是太阳?

作者:吴炎生 发表:2002-02-24 0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原籍湖北,49年(民国38年)来台,对于两岸分裂数十年的悲剧,只有六十岁以上的人才能体会它的痛楚,也只有我们这一辈有良知的中国人,才对中国的统一有着时不我予的急迫感,不知道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一个统一的中国,只想表达出一点我的看法,诚恳的希望你们能发表出来。

一.中共一定要承认并重视中华民国存在的事实,而且是在中国的土地上存在的事实,现在大陆上一直说台湾要搞两个中国,要搞一中一台。事实是中共先搞的两个中国,当民国38年(1949年)中华民国政府撤退到台湾来时,中共在没有把中华民国消灭的情况下,却抢先又在大陆成立了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故自1949年起,世界上就有了两个中国了。现在中共一直强要把台湾当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事实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未统治过台湾,台湾一直是由未被消灭的中华民国统治着,除非经由谈判解决了统一问题,台湾才能归入一个统一后的中国版图,否则不要强将台湾当成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省,这样会使台湾人对大陆这种无理的作法产生非常强烈的反感,也伤了好多希望统一的人的心。

二.再说一中一台,台湾有部分数典忘祖的人在搞台独是事实,但希望大陆上不要配合他们,大陆上的报纸称中华民国的总统府为台湾总统府,没有台湾国哪有台湾总统府?老实说宁可要两个中国,不管是中华民国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都是叫中国,且将来统一起来也比较容易,不能搞一中一台,积非成是,让世界各国都只知有个台湾,而不知有个中华民国,将来搞台独的人士正好顺水推舟,弄成一个台湾国,脱离了中国旧版图,再要想统一就只有兵戎相见了,不知有多少人会葬身台湾海峡,这种家破人亡的结果,应该是海峡两岸的中国人都不欲见到的。

三.对于中国的统一,我有一个最简单又快速的办法:就是中共宣布在大陆上恢复使用中华民国的国号,国旗,国歌,请陈水扁到北京去行使总统职权,他还有三年左右任期(必要时,可协议延长他的任期,以便筹办下届总统选举)这个办法大陆并不是输家,因为以大陆幅员之广,人口之众,统一以后的中国任何选举,都是大陆当家作主,可以很快的达成实际统治台湾的目的,这种恢复中华民国的国号的统一方式,世界各国都没有干涉的借口。毛泽东生前曾回答外国记者的问话说,他所犯的最大错误是不应该改国名的。为了早日实现中国的统一,现在就把这个错误改正过来,相信毛泽东地下有知,也会含笑同意的。如果依这个办法完成了中国的统一,不但全球的中国人都会欢欣鼓舞,推动而完成此一伟大工程的两岸领导人,将永远名垂青史,永远受后世子子孙孙的称颂,尤其大陆上的领导人能以大事小的伟大政治家风范,更是真正了不起的民族英雄。若仍各僵持己见,恐再二十年三十年也统一不了。

四.假若不依上述办法,中共也可以采取柔性温和政策对待中华民国,在国际舞台上不但不再打压,而且处处帮助中华民国,使中国人在世界舞台上扬眉吐气,以大陆的国势之日盛,加上中华民国雄厚的经济实力,正可以创造双赢的局面,不要再让中南美洲及非洲那些穷国来讹诈海峡两岸的政府。

有一个“伊索寓言”说北风和太阳的故事,强烈的北风使人把衣服越裹越紧,只有温暖的阳光能叫人自动把衣服脱下来。大陆上的领导人是要当北风还是太阳,在乎一念之间。统一的时间脱越久难度就越高,所以诚恳呼吁大陆领导人审慎考虑我的建议。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