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玩失踪”传媒登启事寻人

发表:2002-02-2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市长彭博一连两个周六“玩失踪”,不作公开交代便离开了纽约,还被传媒揭发他原来悄悄溜到外地度假。

明报报道,由于过去多任纽约市长经常都会长驻市内,即使放假外出也非常交带,故彭博的做法,惹来了当地传媒大事嘲讽,有报章甚至刊登寻人启事,发动全民寻找这位“失踪”市长。继前周六悄悄利用周末假期度假去后,彭博在刚过去的周六也不见人影,只留下一段预先录好的电台演说,他的助手也同一口径,拒绝透露老板行踪,以及第一副市长萧尔是否在市政厅当“替工”。记者只能从他的邻居打听得知他在当地时间周六清晨六时已出门。

赴百慕达度假

彭博前周末也利用假期,在没有交代任何行踪下悄悄离城去,有人目击他曾在百慕达一间私人高尔夫球会所内出现。这位百万富豪除了在百慕达拥有价值一千万美元的豪宅外,还在全美其他地方置了四栋物业和一架飞机。

纽约各大小报章似乎都不大欣赏彭博这种没交带的作风。《纽约邮报》甚至还用传统的寻找失踪小孩启事,印上彭博的“唛头”和“你见过我吗?”的语句,嘲讽一番。至于《每日新闻》则在头版登彭博的照片,并配以“关你什么事”的大标题,讽刺他“不辞而别”。

不过彭博仍坚持自己的做法,坚拒向记者交代他去了哪里,他声言公众无权分分钟过问其去向行踪,说:“我的私人生活就是我的私人生活。”他强调在放假离开前已签了行政命令,授权副手萧尔于他不在纽约市时暂代其职务,又说即使他人不在纽约,他的手下也能“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找到自己。

保护私隐拒说行踪

但曾替前市长朱利亚尼打工的共和党政治顾问保罗称,市长不在上班期间,也有责任向公众“报到”,“只因你是个公仆”。《纽约时报》亦指摘彭博有违前任市长一贯做法,其社论抨击“即使纽约人在市长度假时看不见他,他们也该知道他往哪里去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