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看似开明 但仍是一个标准共党

发表:2002-02-27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华盛顿时报今天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大陆最近若干重要变化之一是台湾议题受瞩目程度略为下降,简而言之,主要原因是部分台湾工商业业者前往中国投资。

这篇由盖尔 (Georgie Anne Geyer) 所写的评论文章还指出,北京在九
一一事件后,决定与美国站在一起对抗恐怖主义,另外联邦调查局获准在北京设立办事处等发展,都是中国大陆正在变化的象征。

而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胡锦涛的出线,也显示他将中国大陆富裕的观念带进中国共产党内,也十分值得注意。

不过,当大家都在问为何是胡锦涛?而不是别人的时候,道理其实很简单,胡锦涛是监看中国下一阶段发展的人物,中国现代化势在必行但又被共产党视为洪水猛兽,恐惧改变,因此,需要一位看上去很开明,但在必要时,行动准则仍能符合老中国共产党标准的领导人。

盖尔在文章中指出,刚结束亚洲三国访问的布什总统会发现,中国大陆已悄悄地将她自己视为新兴的强权,她要交往的对象不是过去的第三世界国家,那个时期已经过去,她已经走到长期以来设想的对手--美国的面前。

在这个前提下,布什的中国行不会看到痛苦呻吟的受迫害者,但美、中两国间目前被称为建设合作关系,就像柯林顿时期所称的战略伙伴关系一样的不真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