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为何仍然当选

发表:2002-02-2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董建华再次当选现任特区政府首脑董建华,然而,他在香港市民中却遭到广泛的反对。

看起来,香港人早已料到的事成为事实:按照北京愿望行事的董建华是一个不那么受欢迎的政界人物,今后五年,他将继续主宰香港的命运。这位香港的政府首脑自1997年‘当选’后,在第一任任期内,正面和负面都没有什么独到之处。他听到的对他最多的指责并非说他听命于北京,而是说他缺乏办法。在他的治下,急剧改变行政方针不太可能。

最近几个月的民意调查表明,大多数香港人,整整60%,都反对董建华再次担任一届特首职务,希望他留任的香港人很少,只占18%。尽管如此,董建华仍然当选,因为他是唯一的候选人。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在于香港的选举制度,选举制度规定,任何人想作为候选人参加竞选,必须至少有一百名议员附议才行。但是,议员并非是民主选举产生的,他们由一个精心设置的体系提出,代表了不同的社会阶层和利益,并且尤其要保障北京的利益。这样,即使得到人民广泛支持的反对派政治家也没有任何机遇。如果有议员胆敢支持反对董建华的人,就必然与北京相撞,今后就永远失去了与共产党做生意的机会。对于靠做生意为生的香港人来说,这样的结果实际上等于经济自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