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康文署疑存心打压 28次拒法轮功租场

发表:2002-03-01 04: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港法轮功由去年六月至今,为一年一度的国际法轮功交流大会向康文署租借场地,如文化中心、大会堂等地点,但先后被拒二十八次。法轮功代表昨日到立法会申诉部投诉,担心康文署存心打压。

据明报报导,本港法轮功九九年起在港举行国际法轮功大会,去年一月在维园集体练功,排出“真、善、忍”大字,更在中环大会堂举办“修炼心得交流会”,逾千港海外学员参与,有十三名海外学员被拒入境。康文署除发信予法轮功指交流会有违租场条款,署长梁世华曾表示法轮功有违租场条款,不排除日后禁止法轮功申请。

法轮功筹备今年的国际大会时,困难重重,发言人简鸿章表示,去年六月已开始租借可容纳千人的场地,三十六次向康文署申请文化中心、大会堂等八个场地,其中二十八次遭拒绝,八次因限期未到,尚未回覆。

简鸿章表示,拒绝理由包括场地已出租,或已分配予演艺和社区建设团体,但有学员到场视察时,却发现有场地空置。

康文署发言人回应说,该署不会审查任何团体,空置场地皆会出租。至于法轮功学员所看到的空置场地,发言人称这可能正作定期维修,或是租用团体取消订场。

自今年开始,该署更改批出场地标准,以计分制决定团体租场的次序,文化艺术活动获优先处理,该署又会按活动的艺术水平、申请人的组织力及过去相类活动的出席率等评分。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在与法轮功代表见面后称,康文署拒绝法轮功的租场申请,理由“很抽象”,他建议日后康文署向申请人具体说明拒绝原因,他更要求该署提供未来半年有空档的场地资料,好让法轮功再尝试申请。

此外,法轮功去年十一月亦有到申诉专员公署投诉康文署的场地轮候及候补机制,租用者取消订场后,未有通知有意租用的团体,浪费场地,投诉仍在调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