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奥运麦当劳遭拆店标 北京一贯出尔反尔

发表:2002-03-0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消息,中国北京当局已下令拆除美国连锁快餐店麦当劳的30多个户外独立"M"店标。这是北京根据新规定在全城清理户外广告行动的一部分,目的是为2008年奥运会作准备。

一北京市城建管理官员说,北京计划在2002年拆除约20万个户外广告招牌和标志,而针对的除麦当劳以外,还有许多当地商店。

根据北京在去年8月颁布的新规定,公司企业只能在其拥有或租赁的场地及空间以内设置招牌,原则是"一店一标"。

如果商店不能自行拆除违规招牌,城建管理人员就来进行强行拆除。

北京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称,其所有店标都在几年前已得到主管部门的审批,但北京一贯的做法是投资以及各种政策常常变化,投资者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国家政策一变,企业如何能斗得过国家呢,只好认倒霉了。

麦当劳食品有限公司无可奈何地表示,既然政策进行了调整,该公司则将遵守新规定。

据BBC报道,麦当劳仅在北京就有81家分店,并颇受欢迎。许多人把这视为中国在过去20年中发生巨大转变的一个象征。

一名麦当劳分店经理说:"我们在争取暂时不拆除店标,公司可能在试图找到解决办法。"

另一名麦当劳经理据报说,快餐属于冲动型消费,醒目店标对麦当劳十分重要,许多人是看到店标后才进来用餐。

北京的一名官员坦承,麦当劳会因此遭受损失,但他说麦当劳到目前为止一直十分合作。 面对的是一个政府,麦当劳又能怎么办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