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人大只有朱熔基尽力表演

发表:2002-03-02 0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期只剩下一年的中国总理朱熔基将在下个星期二(五日)开幕的全国人大会议上尽力维护任内成就,但由于多数官员要在今年秋天的共产党十六大上确定前程,他们在这次会议上都不会说出任何破坏仕途的话或做出任何影响升官的事。


七十三岁的朱熔基将在他第一任总理的第四年宣布更加强化的赤字财政项目,促使国内消费,包括在沿海和内地的基本建设项目。他将建议年度经济增长幅度为百分之七。

他也将提出储备更多资金作为社会保险,帮助在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之后可能失业的工人和农民。中国总理将谨慎乐观地表示,失业问题保持在百分之四点五左右。失业已经成为社会治安恶化的根源。


熟悉朱熔基和财政部长项怀诚报告的全国人大消息来源说,预计今年财政赤字将超过二千六百亿元人民币。

朱熔基将会指出,尽管中国的主要出口市场经济增长放缓,北京仍将继续推动出口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内需。

朱熔基将提出更多刺激消费的措施,包括新一轮提高公务员工资。去年国防开支增加百分之十七点四,今年至少要保持同样的增长幅度。同时担任中央军委主席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命令要采购和开发高技术武器。


由于在今年第九届全国人大最后一次年会上没有主要人事变动,将近三千名全国人大代表将在人民大会堂集中讨论人民生活问题。根据中国在香港办的报纸《文汇报》报导,中央政府可能制定法律允许农民更容易转让、出售和交换土地使用权。

尽管全国生活水平提高,农村的困苦是朱熔基内阁过去四年来没有解决的问题。来自中西部省份的人大代表将游说北京将更多支付和补贴转移给加入世贸组织后因为外国产品冲击所遭受损失的内地。

接近朱熔基办公室的消息来源说,即将退休的这位总理要在任上最后一年尽力维护自己的遗产。“朱熔基将宣扬他的政府在改革大型国有企业、减少中央官僚机构方面的成就。但朱熔基也认识到腐败等长期问题仍然像以前那么严重。”

外交观察家说,由于多数官员都要在今年秋天共产党十六大上提拔,他们在这次全国人大会议上不会说或做任何有风险的事情,以免破坏自己的前程。

另据中新社二月二十五日报导,其实关乎中国未来命运的人事运作已经在不露声色而有条不紊地进行了。从去年下半年起,中国三十一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党委陆续换届。其中,已有云南、福建、江西、湖北和新疆、西藏等十四个省区政府已经换届完毕。其他十七个省区市也将在十六大之前陆续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中新社说,观察新近登场的高层领导者,有两个特点反映出中国政坛的动向--干事和干净。

但海外媒体认为,最近新华网发表题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的评论,称中共的各项纪律中,政治纪律是最重要的纪律,每个党员都必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证明北京高层政治斗争激烈,北京官方媒体不得不公开宣布纪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