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粪"男:我为何袭击赵薇

发表:2002-03-02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者邹林海声称最近采访到了制造“12.28赵薇长沙遇袭事件”的神秘男子,并了解到了他对赵薇“下手”的真实动机。据称,这名神秘的男子名叫付圣华,并不是当时说的什么大学生,而是一名打工仔,1972年2月出生在河北省遵化市郊区的一户农民家庭,事件发生时,他正在长沙的一家装修公司打工。付圣华披露了他袭击赵薇的理由、动机和前后经过。
  
家仇深似海,从小恨日寇

  长江日报消息,付圣华很小时就听父亲说,他的爷爷四十多岁时被日本鬼子抓到满洲(我国东北)去修铁路,一年后被活活打死在工地上,奶奶则被日本兵侮辱后刺死。从那时起,付圣华就恨透了日本鬼子。付圣华在湖南打工时,听说日军曾在湖南常德进行过细菌战,使无数的无辜百姓惨死,他还专门来到常德,辗转找到了当时受害者的家属,了解当时的情况。这一次的所见所闻,再度激起了他对日军侵华罪行的无比义愤。

敬佩冯锦华,策划袭赵薇

  邹林海记述说:2001年8月13日,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付圣华看到8月14日来自山西的旅日青年冯锦华用红漆在靖国神社东侧门的一个石雕底座上喷写了日语“该死”的字样,当场被日本警方以“损坏公物罪”拘捕的消息后,他非常佩服冯锦华,为中国人出了一口气。

  4个月后,就传来了赵薇穿日本军旗装拍照上《时装》封面的消息。付圣华对此很气愤,而且认为赵薇的道歉也是在敷衍观众。不过,如果不是赵薇来长沙演出,付圣华能够做到的,顶多就是以后不再看赵薇演的戏,不听她唱的歌而已。12月底,当听说赵薇要来长沙演出的消息后,付圣华气愤难平地精心策划了教训赵薇的行动。付圣华想来想去,觉得只有以热心观众的身份溜上台去才能接近赵薇,寻机教训她。但他觉得,绝对不能打赵薇,也不能骂她,最后付圣华决定往赵薇身上一点脏东西───粪,他认为只有让赵薇当众出丑,她才会一辈子记住这件事。12月28日当晚,付圣华带着一个装满粪水的矿泉水瓶子,进入演唱会现场。当他混在伴舞的孩子中间冲上舞台,用右手撞倒了赵薇后,就赶紧拧开矿泉水瓶盖,往赵薇身上洒起来。

方式不妥当,坐牢却不怕

  据作者讲,付圣华虽然此前曾经考虑过,如果因教训赵薇而坐牢,他并不害怕,只要能让这些浅薄的明星觉醒,那就值得。但是,当付圣华受到惩罚,被当地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天后,他还是承认:“我知道自己教训赵薇的方式不太妥当。不过,我还是觉得自己的初衷是好的。作为一个中国人,特别是一个公众人物,最不应该忘记国耻!”

  据称,付圣华现在仍然在以前的装修公司打工,并一边工作一边复习高中课程,他打算赚些钱后再去报考大学。“教训”赵薇的事情发生之后,他已经认识到了,发泄仇恨并不能改变生活,只有自强自立才是利国利己的惟一出路。

  

《打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