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品文:贪官的情诗

作者:刘谅(大陆) 发表:2002-03-03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东湖的晚上,举目望星空是月亮,俯首看水面是月亮,南疆的恋人啊您是月亮,我的心中会是您--月亮,您在南疆的天上,是那样的皎洁,那样的晶亮,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怎么也摸不着,够不上,您在湖面上,靠自身的纯净,把湖水映得透亮,费尽了力量,怎么也托不起,捞不上,至如今,走到哪,仍然是您,月
亮、月亮。”

  真是天下“奇诗”。恋人是“月亮”,这月亮是一勾小月,还是一团圆月呢?是圆月的话,不是太过于滚圆丰满了吧。即使是一勾小月,也只像弯眉呀。戴叙伦有“凉月如眉挂柳湾”的诗句。--这个先且不管,再往下看,竟然是“纯净”的姑娘,月亮纯净,姑娘纯净,这本来还说得过去,可是既然是“纯净”的姑娘,怎么与你孟庆平这个有妇之夫勾搭上了。真勾搭上了,还“纯净”,这不成悖论了吗?其次,诗中的“摸”啊,“捞”啊,怎么看怎么不雅观,不过对孟庆平这个既爱钱又好色的花省长来说,又算是道出了他的心声。他不是爱“摸”吗,不是爱“捞”吗?得,不是一首爱情诗了,整个一首言志诗。

  有趣的是,孟庆平的这首所谓的“情诗”,是写在印有“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字样的信笺上的。


              我不担心下岗

 老百姓担心的是什么?是下岗(如今都快没这个词了)。但我不担心,只要还有贪官,只要贪官还有情妇,即使我下岗了,我也可以摆一个小摊呀,专卖“贪官”和“贪官情妇”啊、“火焖贪官”啊、“油淋情妇”啊……我还会推出特色产品“贪官葫芦串”、“情妇葫芦串”,一个个贪官或情妇都用一根筷子串着。您不是恨不得把贪官都吃了吗?嘿,给您尝尝。别忘了给您的孩子也捎上一串两串。得,不愁两年,我就发了--我这一分一毫可都是自个儿赚来的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