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发言人否认中国将有“跛脚鸭”政府

发表:2002-03-05 0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曾建徽4日否认中国会出现“权力真空状态”,朱熔基内阁会成为“跛脚鸭”政府。曾建徽并强调,国家主席等没有年龄上限。

否认有跛脚鸭政府

综合明报、联合报5日报导,曾建徽4日主持全国人大首场记者会,美联社记者问,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是否继续由朱熔基做?朱内阁因任期只有一年,会否成为“跛脚鸭”政府?对此,曾建徽说,第十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是要由现任的总理朱熔基做;至于下一届是谁,下一届是什么情况,明年十届人大才能选举出来,明年三月开十届人代会,到那个时候就知道答案了。本届政府总理朱熔基的任期是到二○○三年三月,就是下一届的总理产生以前,所以这一年的政府工作,还由国务院总理负责,他强调,朱内阁不会成为“跛脚鸭”政府。

国家主席等无年龄上限

问及全国人大委员长李鹏现年已七十三岁,会否出任下届国家主席?曾建徽答,中国国家主席在年龄限制上只有下限,即需年满四十岁,并没有上限。因此,李鹏会否出任下届国家主席,也要到明年三月才知道。

由于明年全国人大将换届、中共十六大将于年内召开,中国的高层人事变动问题成为舆论关注焦点之一。在回答外国记者关于换届之际中国高层政坛是否会出现“权力真空”以及中国选举国家领导人有无年龄要求时,曾建徽肯定地说,中国不会出现所谓的“权力真空状态”,换届工作将平稳有序地进行。曾建徽并指,根据中共相关法规,国家主席、总理、人大委员长等公职选举候选人的年龄没有上限,只有下限,即如国家主席须满四十五岁以上,才有被选资格。

敏感内容被删除

中共中央电视台和官方新华社新闻中,上述问题被简略带过,甚至部分内容被删除。

中共全国人大九届五次会议5日开幕,朱熔基将进行政府工作报告;十五日人大会议闭幕后,朱熔基将召开记者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