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永泰村妇砍杀小学生 多人死伤

发表:2002-03-05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月27日上午10时50分,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梧桐镇白杜村溪北自然村的30名学生放学了。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排着队上了本村渡船,准备回家吃午饭,与他们同船的还有本村的村妇黄巧英及来该村采购柑桔的一外地人。孩子们万万没有想到,一场血腥恐怖的事情就要发生在他们身上。

57岁的艄公陈节成像往常一样,与孩子们聊着天,调好船头,向溪对岸划去。“小心刀,不要掉进水里”,船划到溪中央时,陈老伯提醒怀里系着砍柴刀的黄巧英。没料到,黄巧英站起身来,从船头开始行凶,她手握锋利的砍柴刀,劈向了身边那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

顿时间,船上慌成一片。不少孩子大声哭喊,有的孩子求她放了自己,也有些孩子即使不会游泳也跳进了河里逃生。杀红眼的黄巧英,并没有理会孩子们的哭喊,继续乱砍,而且都是朝着孩子的头部砍去。

等艄公陈节成缓过神来时,黄巧英手中的那把刀,已在14个学生的头部留下口子。陈节成一边稳住船,一边向黄靠近,说时迟那时快,他夺下了已沾满鲜血的砍柴刀。失去凶器的黄巧英,仍没有就此打住,4个孩子被她用手提着扔进了河里。

孩子们的哭喊声,惊动了在岸边修筑水沟的村民。他们纷纷放下工具,朝渡船奔去,只见受伤的孩子个个都成了血人,手捂伤口,哭着,喊着。船靠岸后,村民们忙着抢救小孩,也不知道是谁在行凶。无人顾及的黄巧英一上岸便死命地往家里跑去。

村民们来不及问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便抱起孩子送到附近的梧桐卫生院、嵩口卫生院抢救。8岁的陈为忠、10岁的陈晓兰和9岁的陈秀琴,由于伤势过重,在送往卫生院途中死亡。

下午1时左右,11名受伤学生全都转到永泰县医院进行抢救,两人伤势严重,其中一人脑浆外流,另外,有些学生颅骨骨折,有的脑积血。

不久后,梧桐派出所民警在黄巧英家将其抓捕。此时的黄巧英没有反抗,神态平静,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下午1时左右,永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赶到梧桐镇后,对尸体和受伤学生进行勘验,同时,立即提审黄巧英以了解她的作案动机和作案过程。据人民网报道,一些村民反映,黄巧英有过精神病史,因此,警方还就此调查了黄的家属和邻居。

经过初步审讯,黄巧英今年38岁,生有3个小孩。她原为永泰县嵩口镇人,9岁时到了溪北自然村做童养媳。1998年,她到福州市打工,不知何故变得有些神经质,总是怀疑有人要抓她坐牢。后来,黄巧英的丈夫曾带她到精神病院治疗过,前后花了5、6千元。

回到溪北村后,黄巧英的这个病还没有好,时不时便怀疑其他村民在暗地讲她坏话,说她在福州没干好事。对此,黄巧英一直耿耿于怀,终于酿成了这起惨案。

对于自己的所作所为,黄巧英供认不讳,她供称,砍谁都有她自己的理由,这些被她砍过的小孩的家人总说她坏话,她受不了,与小孩同乘一船时,控制不了自己,便操起了砍柴刀。目前,黄巧英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