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宣威一教师当众鞭打“早恋”女生

发表:2002-03-07 0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日,是云南宣威市第一中学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当该校3000多名学生背著书包,入校开始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时,该校初一(251)班女生小月(化名)却因惧怕进学校,整天呆在家中。小月为何竟然害怕进学校呢?
图∶痛苦的小月觉得抬不起头

  怕纠缠女生谎称已有“追求者”

  半年前,小月升入云南宣威一中就读。因她个子高,被班主任按高矮顺序安排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上,与男生小军(化名)邻组。开学1个月,小军多次给小月写“小纸条”表示“爱意”,他在班上自称“大哥”,叫同学们以后称呼小月为“大嫂”。
  此举在班上一时引起不小的风波。班主任袁某将此事列为“早恋苗头”而给予高度重视。小月对小军的做法大为反感,谎称自己有20多个“追求者”,希望小军知难而退,以后不再纠缠她。但她没有想到这样做竟弄巧成拙。

  树威信老师当众行“班规”

  班主任得知此事后,非常气愤。一天晚自习前,袁老师就小月“早恋”的事当着全班82名同学的面,用一根1米长的胶皮条鞭打小月的腿部、胯部,边打边说:“以后,谁在班上再干这些污七八糟的事,这就是下场!”当时的恐惧和羞愧使小月已记不清老师抽了她多少下,事后被打过的地方肿得老高,上下楼梯都十分困难。
  据袁老师说,去年10月初,也就是体罚小月的前两个星期,他在办公室内叫来这起“早恋”事件的另一个当事人小军,用同样的方式单独对他进行过“教育”。袁老师说,他知道体罚学生是不对的,但这样做他有自己的“道理”:首先,他的本意是以此告诫学生改正错误,出发点是善意的;其次,他在对小月进行体罚之前已和小月谈过两次话但均未见效,他认为有必要换一种教育方式;第三,他定的一条不成文的“班规”是“事不过三”,到第三次将要给予“教训”以证明他说一不二,从而树立威信。

  拒上学学校道歉难挽回

  受此体罚,小月曾经一度想到了割腕自杀。她认为班主任的做法显然不公平。她说当小军欺负她时,并没有见到袁老师进行制止,给予批评。而当她“自卫”时,袁老师却又误会她,把她作为典型当众“杀鸡骇猴”,定性为坏学生,从此在同学中间抬不起头。从此小月变得少言寡语。去年12月份,母亲看到女儿日渐瘦削、憔悴的样子感觉不对劲,经过一再追问,小月说出了实情和长期以来压抑在心中的郁闷,母亲抱着女儿哭作一团。
  今年1月份,学期结束了,但小月已对上学产生了恐惧心理,她说:“学校生活对我来说已经不存在美好的希望了,我再也不想上学了。”
  3月2日下午,当宣威一中黄校长从记者口中得知小月不打算上学的消息时,马上安排了由年级主任朱某、班主任袁某、英语老师李某、同年级老师王某一行四人,来到小月家中,代表学校对她的上学问题做动员工作。袁老师首先就体罚行为对小月认错,并表示开学后他还将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小月道歉,有关同学也将当众就自己的行为向她赔礼道歉。
  但遗憾的是,至3日小月仍未进校报到,并仍然坚持不想读书。对于学校的关怀,母亲张志华感到很高兴,但她同时也为这份关怀的“迟到”表示遗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