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到会点水蜻蜓

发表:2002-03-07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国人大政协会议开幕后,现进入分团分组讨论。而进入分团分组讨论阶段,到各团参加讨论的中共领导层,成为受关注的主角。

中共领导人出席小组讨论,并非蜻蜓点水,随意而来,而是“点水的蜻蜓”,有备而去。其选择要参加的团、参加团的先后次序,以及到什么团讲什么话,都有特别的政治寓意;或为配合政治大气候,或为强调重点工作。

以昨天来说,江泽民到上海团,李鹏到北京团,朱熔基到湖南团,李瑞环到天津团,这就是固定的节目,是“回老家”的节目;因为这些团是几位领导人作为人民代表的选区团,他们每年都必须要回团参加讨论。而在这个团,有关领导人讲话放得最开;如每年江泽民都要在上海团发表一次含有深意的讲话,去年他讲的是理论创新问题,结果去年一年忙的都是创新的问题。

另一个下团指标,是领导层下的第一个团。比如江泽民以前第一个团,是由李瑞环陪同到政协的港澳组,因为港澳回归是阶段大事。现在港澳团已不排在前面,比如今年,还是由李瑞环陪着,江泽民去的第一个团是政协民主党派,这是因为今年中共要开十六大,也要强调“多党合作”;李鹏随后去的,也是政协民主党派组别。而朱熔基今年参加的是政协经济组,因为他要面对经济界,作些解说工夫。

还有一些下团的安排是另有深意。比如江泽民今年早早就去的江西团,有人认为这是显示江泽民到“革命老区团”,其实不然。真正原因是江泽民力挺爱将孟建柱,孟建柱由上海到江西任省委书记,江泽民曾亲赴江西力挺;这次前往“点水”,大家都说孟建柱会更上层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