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解放军实际预算是官方数字五倍左右

发表:2002-03-07 16: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今年在提出赤字预算的同时,也将国防军事预算数字提高到两位数字百分比成长,可是解放军的实际军费可能是官方数字的五倍,其中光是调整军人待遇就需要不少数额,而汰换陈旧武器系统,获取新式军火更是所费不赀。

  华盛顿时报3月6日刊登美联社记者从北京发回的报导,指中国今天将要宣布的预算额度将达到一千七百亿美元之钜,其中包括三百七十五亿美元赤字预算,赤字预算较去年成长百分之十九点二,是中国促成经济继续茁壮成长,并达到每年百分之七的成长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中共国防支出今年成长百分之十七点六,达到两百亿美元,这也是中国连续十三年国防预算以两位数字百分比成长,不过,较去年的百分之十七点七,微幅下降。但专家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实际的军费支出比公开的数据要多得多,应该是官方数字的五倍左右。

  根据预算书报告,国防预算的一部分将做为调整军人待遇,中国大陆为数达两百五十万人的人民解放军被认为训练不够,装备也不精良;北京也将大部分军费开支用在汰换老旧的武器系统上。

  时报报导说,中国大陆的赤字预算从一九九九年以来几乎成长了三倍,主要是由于中国大陆以大量经费持续推动过去缓慢的经济发展,例如大量兴建国民住宅,中国大陆政府也提高对农民的补助,并在改革国营企业的过程中裁撤冗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