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法国的几点注意事项

发表:2002-03-09 0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选择语言学校:在法国语言学习非常重要,因为这是进入专业学习的基础,应挑选公立大学下属的语言中心,这样语言学习质量才会有保障。例如格勒诺布尔三大语言中心、贝桑松语言中心、南锡二大语言中心、兰斯大学国际法语中心、里尔三大语言中心等。学习语言期间要收取学费,每年学费一般在1万至3万元人民币之间。在完成语言学习的阶段后,你就可以自由申请全法国任何一所大学了。

多申请几所大学:在法国申请大学课程,必须通过大学入学的语言要求,通过DELF考试。可以多申请几所,这样你的选择性就会多一些。

住房管理严格:在法国,住房管理比较严格,不会出现高房租给学校或中介机构回扣的事情,这一点可以让新留学生放心地租房。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房屋所有人将会面临400倍房租的罚款。刚到法国的学生及在语言学习阶段的学生,有些语言中心会帮其解决住房,直接就读专业的学生大学的管理处都会替你解决的。学生在外省每月住宿费大概在800至2000法郎间。

保险比较优惠:基本医疗保险额是1700元人民币/年,所保险包括意外事故、医疗、免费配眼镜等。一般学生入的保险不包括配眼镜在内只有700元到1300元人民币/年,公立大学的学生还可以申请免费的全年医疗保险。

打工时间:按照法国法律规定,第一年学习语言期间不可以打工,第二年进入专业学习,可以打半工,每周不超过20个小时。

总而言之,因为法国的公立大学是免费教育,所以留学法国的费用比较低,全年生活费人民币25000元左右。欲到法国留学的学生一定要搞清各项费用,对自己今后的开支也好有一定的了解,以便更好分计划自己的留学生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