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劫机犯半年后竟获学生签证 布什"非常不快"。

发表:2002-03-1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白宫周三(3月13日)开始调查为什么去年11事件中两名劫机犯穆罕默德·阿塔和马尔万·阿勒谢希接受飞行训练的佛罗里达一所飞行学校周一(3月11日)会收到批准阿塔和阿勒谢希学生签证的信件。

信件到达这所飞行学校的时间正好距9·11事件6个月。白宫表示,美国总统布什对此"非常不快"。

BBC驻华盛顿记者认为,这件事不但说明美国政府机构的官僚作风,而且说明美国移民政策的混乱,美国移民局竟然会允许两个计划周密的劫机分子进入美国,并且自由地在美国居留。

阿塔和阿勒谢希在2000年8月向美国移民与归化局提出申请,将他们的游客签证换成学生签证,以便他们参加飞行学校的学习。

事实上,他们在2001年1月就完成了飞行课程,而移民局分别在2001年7月和8月批准了他们转换签证的申请。

按照美国移民与归化局的做法,一旦学生申请被批准,发给学生本人的通知就自动生成,但是发给学校的通知却需要等到工作人员完成所有的手续之后才会寄出。

因此,阿塔和阿勒谢希接受飞行训练的霍夫曼国际飞行学校直到本周才收到有关材料。

而虽然阿塔的名字在9.11之后已经臭名昭著,但是美国移民与归化局内也没有人把这份申请和9·11联系起来。

每年,有数百万人持旅游签证进入美国并且逾期滞留。

而美国国会一些议员认为美国需要这些新移民,因此这些逾期滞留者中许多人最后得到特赦。

但是在目前的形势下,已经有国会议员呼吁美国收紧有关政策。有一名国会议员就批评说,美国移民与归化局完全丧失了作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