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鲨鱼是个胆小鬼

发表:2002-03-15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鲨鱼在人类眼里,一直是凶残嗜血的恶魔,有一种厉害的大白鲨甚至被称为“白色的死亡”。实际上,鲨鱼的种类很多,约有三百余种,而对人类有危害的不过几种。

鲨鱼的嗅觉灵敏,30米开外的一滴血都能引起它的注意。鱼类专家告诫人们,在浅水区域遇到鲨鱼游来,一定不要惊慌逃窜,因为鲨鱼往往对人的突然动作发起进攻。最好的办法是静止不动,这样,即使它游到人的身边也不会咬人的。

鲨鱼被人误解与惊险恐怖电影的渲染有关。其实鲨鱼不但不可怕,它们还是地地道道的胆小鬼。

在加勒比海岸的一个叫塞拉特的小岛附近,一对青年正在游泳。忽然一条鲨鱼从泳区拦网的缺口处钻了进来,要躲避已经来不及了。姑娘勇敢地迎着鲨鱼冲去,她睁开褐色的眼睛与鲨鱼对峙,僵持了好几秒钟,那鲨鱼竟然掉头向深海游去。次日清晨,有人发现这条鲨鱼在离小岛不远处悄然死去,它的身体无任何外伤,经解剖,发现其大脑已成草灰状----显然是由于惊吓过度而致大面积毁坏。就这样,人把鲨鱼给吓死了。

鲨鱼在极个别情况下才会咬人,那是因为它感到自己的生命已受到威胁才会奋力一搏。全世界每年为鲨鱼所伤人数仅100人,而死于鲨鱼之口的人就更少了。

摘自《当代生活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