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公开批评温家宝办事不力

发表:2002-03-22 0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靠消息人士指出,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是否取消今年四月访美计画,关键因素不在台湾国防部长汤曜明访美,也不在于中美关系近期发生的种种摩擦,而是取决于中共高层接班形势的稳定程度。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熟悉内情的人士指出,胡锦涛接班已成定局,但其他重要职务,如总理由谁出任?最近在北京高层之间很有争议。一位驻北京的西方外交官称,他们发现国家主席江泽民最近透过副总理李岚清,在党内公开批评温家宝办事不力,而温是政治局常委中多数人属意的总理接棒人选,显示江泽民和其他高层对总理人选歧见颇深,且不同意见持续在党内高层发酵。

这位西方外交官说,他们关注的不仅是胡锦涛一个人的接班问题,而是随胡晋升的新一代领导体系会出现何种面貌,其结果事关胡锦涛今后的作为。如果高层人事安排的歧见不减反增,并持续到四月,很可能会影响胡锦涛的访美行程。一位熟悉中共高层内部运作的人士称,真正影响胡锦涛访美因素在“内部政治形势”,不在外部的枝节问题。

据了解,美国布什总统今年二月访问北京前,美方人员频频询问布什能否见到胡锦涛,表现得非常在意,而且主动表达欢迎胡锦涛访美。知情人士说,胡锦涛对美方的“过度重视”有所警觉,接班虽成定局,锋芒不宜外漏露以免盖过江泽民弄巧成拙,因此胡锦涛会以最低调方式,决不主动出访。

一位军方人士认为,中共高层对美国批准汤曜明访美十分恼火,但事过境迁,北京没有必要再放“马后炮”,未来关注中美关系的焦点还很多,包括美国如何批准李登辉访美。

他说,即使李登辉去职多日,北京还是很在意美国怎么处理李登辉入境美国的问题,如果美国处理手法拙劣,让北京下不了台,中美关系会再起波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