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高校开办EMBA 收费吓人

发表:2002-03-28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大陆各大高校争相开办EMBA(高级行政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上海复旦大学也赶潮流,与美国圣路易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合办EMBA课程,将在4月开课,一年半的课程收费3.76万美元,是目前大陆最贵的EMBA课程。

香港经济日报报导,上海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北京大学、人民大学及由港商李嘉诚兴办的长江学院先后都宣布开办EMBA课程。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是大陆最早开办EMBA教育的学院,由上海市政府与欧盟出资合办EMBA项目,1995年以来已培育1,500名的EMBA学员。

中欧EMBA班学费每人是18,5万港元,每年开七个班,一年为中欧学院带来7,154万港元的收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EMBA课程,是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合办,每出开办四个班,共招收180学员,每人收费19,8万港元,北大每年至少增加收入3,564 万港元。

报导说,大陆EMBA学费最便宜是人民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两年学费为1.7万美元(约13.3万港元)。人民大学的EMBA教育是与美国布法罗纽约州立大学合办,已招收了四期共160名学员。由香港富商李嘉诚兴办的长江学院也正在物色合作伙伴,学费将在人民币24万元以上。

目前在大陆开办EMBA课程的利润丰厚,与普通的MBA相比,大陆最贵的MBA学费不过8万港元,但每个月只上课3、4天的EMBA课程,最便宜的也要14万港元。
报导指出,这笔昂贵的学费中扣除教材费、听课费及一些公共设施的折旧费用之外,剩下的几乎全是EMBA的纯利润。据统计,目前大陆至少有400家企业的5,00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急需接受EMBA教育,以EMBA收费标准计算,今后五年内,将有近10亿港元的市场需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