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工人代表姚福信受到公安虐待 可能已死亡

发表:2002-03-29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指责中国政府侵犯工人权利,并对在过去几个星期内被中国当局拘捕的示威工人领袖们的安全表示担心。

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在其声明中指出,他们相信辽阳工人代表姚福信在被拘捕期间受到中国公安人员的虐待,甚至目前可能已经死亡。

今年54岁的姚福信因组织示威活动在3月17日被当局逮捕。在此示威抗议行动的高潮期间有辽阳20家工厂的三万名工人参加。

据BBC报道,姚福信的女儿对法新社表示,警方致电说,姚福信因心脏病发被送往医院。警察还说,他们已经给医院交付了一万元人民币,但拒绝让家人探访。 她表示,她的父亲在被捕前心脏没有问题。她担心父亲在监狱中被殴打。

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表示,警察告诉姚家在医院中的姚福信的身体状况非常差。而该组织表示已经核查过,在姚福信被捕前一直非常健康。

法新社的报道说,辽阳以及辽阳所在的省份辽宁省的官员虽然被多次询问,但始终没有发表任何评论。警方也在星期五表示他们对拘押行动毫不知情。

辽阳工人的示威活动还在继续。另外大庆也有五万名不满工人在过去的四周内举行了示威。辽阳和大庆的工人示威活动是中国今年来最大型的工潮之一。

国际自由工会联合会指出,在辽阳,至少有五名工人代表被捕,并且在接下来的几天内会对他们提出正式指控。早些时候工人们说有四人被捕。

另外该组织还对中国警方在四川省的一个纺织厂外逮捕了十几名工人的行为作出了指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