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闹两会 中共今秋之前必定有大地震发生

作者:闻 军 发表:2002-03-30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大、政协的代表、委员们个个来者不善,江泽民睡着了都不敢放松警惕。

中共两会严重失控、会议发言别具“颠覆性”

中共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已经结束,各种迹象表明,那些几十年来被中共当作举手机器和政治花瓶的“代表”、“委员”们已经越来越不听话了。据中共政治局和各代表团党组掌握会议动态的两会“内参”报导,今年代表、委员们利用两会合法途径对中共进行的指责尤为激烈。他们质问党政部门、干部队伍的腐败状况为什么未见收敛;揭露党政干部同人民群众的矛盾日益激化;谴责社会风气、道德败坏、没落和经济建设虚假、浮夸盛行;呼吁当局实行政治改革,缓解职工下岗、失业引发的政局稳定危机和安抚农民因利益遭严重侵犯发动的暴力抗争;要求控制证券市场受官方卵翼的黑箱作业,铲除党官及其亲属子女享有的各种政治、经济特权,杜绝党控媒体的假新闻、领导新闻和抄袭新闻。

山东、四川、黑龙江、吉林、江苏等省的委员更主张:政府工作报告的方向、作用、形式是改变的时候了,“报告”应向人民交代过去一年的过失、原因和责任人,而政府的成绩要由人民来评议、打分。福建代表则要求对社会上置疑贾庆林、王兆国、贺国强参与走私、污、受贿的问题作出回应和交代,而当福建省委书记宋德福要求代表们发言勿离开主题时,更有代表指责宋以权压人并因此愤然退出了会场。

代表、委员们的发言岂只是严词激烈,有的甚至更具有“颠覆性”。他们质问共产党,人民代表参加人大会议究竟是来行使宪法权利、还是来接受党教育和歌颂政府工作的?他们警告政府,不要不正视社会危机待发的火种,要求中南海的国家领导人到“国家主人翁”家里去体验一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实实在在地把“公仆”现有的特权地位同“主人翁”的受奴役地位换个位置。

弹劾案创记录、二十一部委局办榜上有名

本届两会更别开生面的新鲜事是,一些代表、委员针对国家的中央部、委、办、局及领导人们提出了多达二十一个弹劾案(按国家规定,每一弹劾案至少需要有三十名代表、委员提出,由此可见要求弹劾的人数之多),这在中共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对国家计委及该委主任曾培炎的弹劾案指出:国家工程项目盲目、重复,大量基建投资被浪费;国企产品、半成品严重积压,到去年十一月止,积压资金已超过四千七百多亿。对审计署及其署长李金华的弹劾则以具体数据揭露:该署隐瞒各部、委、办、局和地方政府的非行政开支,篡改审计结果,因而必须改革中共现行的只会作秀的审计体制。对教育部及其部长陈至立的弹劾案说:九年义务教育,除北京、上海外,没有一个省、直辖市能够实施,城镇失学青年达百分之十二,而农村更超过百分之七十五,大、中学校烂收、逼收学费、赞助费
引起社会公愤。对新闻办和该办主任赵启正的弹劾指控:新闻系统混乱,危害社会风气、误导读者,要求以法保障人民的知情权。

两会代表对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其部长的弹劾披露:该部虚构百分之四点三的城镇失业率,而实际失业率是百分之十四点五到百分之十六,河南、山东、四川更超过了百分之十八。人民银行及其行长戴相龙也没逃过弹劾,他的罪状是:银行坏账和不良资产值超过一万六千亿,年交际开支高达二百亿到二百五十亿,为大批金融系统共官携巨款外逃创造方便条件。

民愤极大的中共最高法院的弹劾案排在首位,两会代表、委员指控法院及其院长萧扬侵吞、挪用充公、没收的货币、财务充当“福利”,甚至将一些贵重物品以象征性价格“赠送”(行贿)给中共高层领导人,例如:充公来的市价八十到八十五万的二○○一年产凌志轿车,内部价格仅五千元;一条“三五”牌洋烟,每条只卖人民币三元,而这些所谓的充公和没收背后更大有文章。

中央有人对核心政府发出不满及挑战

两会主席团秘书处编辑的专供代表、委员们学习的“简报”披露,李鹏在重庆市人大代表组发言道:九八年起中央就强调扩大内需市场,实际上却是三年的通缩……光号召开拓内需,怎么开拓?这不科学、不实事求是嘛!

田记云在广东人大代表组发言:大量发行国债只是一时的权宜之计,加上庞大的财政赤字、银行坏账,金融危机风险很高,不能为了表面上的经济增长,违背经济规律。

姜春云更是在山东省代表组置疑政府统计数字:不相信国民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七点三是有根据的,各省、直辖市上报的生产总值统计数字同政府公布的数字相差五千八百多亿,不知道这些钱怎么一下子就没有了。

另外,简报也披露了李瑞环对整个政府提出了挑战。他在天津市人大代表组点发言说:空话要少说,保证承诺要少下,发誓的决心要少表,总不能说下岗工人多了、失业人数增加了、城市农村上街游行示威频繁了,人民生活水平就提高了、就相信政府了吧!

三抓两控、查背景、江泽民祭起屠刀

其实,两会召开之前,江泽民就已经预感到了,出席这次末日人大、政协的代表、委员们个个来者不善。三月二日,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各省、直辖市党、政、人大、政协负责人吹风会上,江泽民警告全体出席者说:现在党内和社会上有一种倾向,想让党和人大平分权力、互相制约,甚至更有一股逆流,提出要与时共进,要党向人大交权,由人大代表监督中国共产党。由此,江强调:要保证党对人大、政协的绝对领导,现在不存在改变不改变、放权不放权的问题,并且凶神恶煞地宣布,党组织要对人大实行“三抓两控”。即:抓人大班子设,抓人大中有影响力的骨干代表,抓人大代表中的新动向和错误、消极、危害、干扰倾向,控制人大会议的主旋律,控制人大代表的职权范围。说白了,江泽民要把每一个“举手机器”都变成不能有自己头脑的白痴。

然而,江泽民声嘶力竭的会前吹风,既没有阻止住代表、委员利用两会合法场合策动“颠覆”中共极权体制的发言和幕后活动,也没有挡住党内借两会向其发出的尖锐挑战。当两会接近尾声,各种不好的情报、消息放到他的办公桌上时,江泽民气急败坏,他就人大代表的弹劾案发出指示:提案是不严肃、郑重、负责的,把中央大多数部门和主要部委领导推上审判台,是要把政局搞乱,是要否定改革开放的成就,是要否定党领导下的好的主流。甚至有几次,江在听完汇报后大发雷霆,声称要警惕有人想颠倒成绩和过失的主次,威胁要查一查这些人的背景。

查背景和无限上纲,无疑是又要开展一次党内路线斗争和党外大抓阶级敌人了。从中共政治风云变幻莫测的大风大浪中闯荡过来的老百姓岂能听不明白,尤其是在他们了解到今年人大、政协幕后发生的这一切之后,他们会更加明白:江泽民的屠刀已经祭起,中共今秋之前必定有大地震发生。

(人民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