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居权香港六千人拒返内地

发表:2002-03-30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东方时报消息,距离当局遣返争取居留权失败的人士限期仅剩两日,惟截至昨晚仍然有近六千名败诉人士不肯自愿返回内地,部分人明晚将会齐集中环遮打花园举行“等待黎明”集会,希望以人多势众对抗当局可能在周一进行的大规模武力遣返行动。入境事务处则再次呼吁败诉者趁今明两日把握时机,领取识别信返回内地。

为部署下一步行动,逾二千名内地人及家属,昨晚分三批到太子明爱社区中心开会后,决定周一会继续在遮打花园静坐,周二则前往中环终审法院示威,并希望再与保安局官员会面,倘遭拒绝会涌到政府总部,个别人士扬言不排除届时有激烈行为。

家长会副主席颜小丽昨晚称,会尽量呼吁成员克制冷静,但假如当局仍不肯回应他们的留港诉求,便会出现“政府点对我,我就点对政府”的情况。

入境处今明两日会继续为内地人签发识别信,至昨日共签发四千五百一十一宗,当中二千二百一十三人已返回内地。昨日到上环政府码头领取信件人士明显较前日少,入境处全日仅发出五十五封识别函。

面对遣返期逼近部分败诉人情绪亦渐趋不稳,港府已转介一百零三宗有严重情绪问题的个案予社会福利署跟进。明爱社区中心连日亦接获二百多宗个案,部分人表示会匿藏逃避追捕,亦有人扬言会轻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