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报对青基会挪用希望工程款说明不满

发表:2002-03-31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华东版近日刊登署名文章,批评管理希望工程捐款的“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对香港媒体报导该基金会弊案的回应方式不当,文章希望能依靠制度,求证青基会事件的真相。
希望工程是援助大陆贫困儿童就学的工作,自开展以来深受大陆内外各界重视。不过,香港媒体日前报导指出,负责管理希望工程捐款的青基会,挪用上亿元人民币进行风险投资,黑幕重重。

对此青基会发表声明,宣称用捐款去投资是合理合法的,青基会常务副理事长徐永光甚至表示,有关报导是要借此打垮青基会,毁掉希望工程。

针对事情的发展,中共人民日报华东版的署名文章“谁是诚信典范”指出,青基会最近所发表的“严正声明”,并非“摆事实、说道理”,希望“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诚信真的能完美无瑕。

文章说,“希望工程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天使’,而‘天使’不懂得搪塞,不懂得粉饰,更不懂得欺世盗名。”

但是,令人失望的是,青基会“似乎都没有以诚信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以不断的‘严正声明’来‘驳斥’某些媒体的‘无聊中伤’,声称这是一起犯罪分子为推翻中国青基会进行的‘恐怖袭击’,而不是拿出实质性的数据来摆事实、讲道理。”

文章说,青基会管理希望工程,被大陆民众推上诚信的“神坛”,但是“榜样的力量并不是无穷的,一旦内心的私欲如钱塘潮呼啸而起,什么才是人类道德的堤坝?”

文章表示,据说青基会正期待中共权威审计部门的审计来证明其清白。而依靠制度求证自己,才是应有的选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