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地图泄军事秘密惹关注

发表:2002-04-01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西部地区长期以来相对偏僻和封闭,同时也是国防工业和军事设施较集中地区。在“西部大开发”潮流下,西北某城市为方便中外游客前来旅游,所提供的旅游交通导游图及街区地图也事无大细,竟将当地驻军的番号、驻址,一些军事设施方位及乘车路线标明其上。

香港东方日报1日报导说,近年随着中美关系及两岸关系时起时伏,大陆军事动态愈来愈引起国际关注。

中国军队向来实行严格保密制度,军事基地和国防设施也甚少对外公开,许多地方特别是西部城市为驻军地还专门划出“军事禁区”、禁止行人进入。

不过大陆现今各省市的地方政府,为发展经济和追求政绩往往顾不了这么多,所以在与当地驻军协调方面经常出现一些问题和漏洞。

报导引述中国国防报报导说,大陆西部某市新华书店早前公开出售一本介绍当地风土人情和风景名胜的画册,书中附有该市交通旅游图。图上竟十分清楚地标上了“某某军区第×通信总站”、“解放军某军区某部队”等驻军的番号和代号,而通往这些部队驻址的行车路线,也在图上一侧作了详尽说明。

报道说,任何一名外来人,只要按图所示不用费多大周折就能找到这些部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