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认为是“偷书头目” 家乐福粗暴罚人面壁

发表:2002-04-02 1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购物,却被商场误作“偷书头目”,在众目睽睽下,被保安人员摁倒,并被非法禁闭在办公室两小时。昨日,誓要讨个说法的贺先生夫妇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遭遇。

  莫名奇妙被摁倒在地

  据新快报报道,3月31日下午,贺先生一家到梅林家乐福采购。他到二楼买了牛奶和苹果后,正准备去找妻子时,却突然被一名便衣保安摁倒在地。在收银台的指示牌下,贺先生被掐住颈脖往商场外拖。在通向商场防损部办公室的100多米的路上,不断有保安来反扭其手臂。当时有数百顾客在围观。正在付账的贺太太闻声围观,却发现是自己的丈夫。得知两人为夫妻后,家乐福保安员将贺太太也押回了办公室,并勒令两人在房间面壁蹲下,不许说话。

  “我太太气得小便失禁”

  贺先生说:“从被抓开始,我就努力地回想究竟做错了什么,并主动出示了身上的所有证件。但对方只是凶狠地回答‘到了公安局就知道了’。”贺太太向一位保安员请求说:“女儿才9岁,约好1个小时后去楼下接她,希望能跟她交代一声。”遭到拒绝。

  在办公室里,保安人员向被抓获的偷书贼求证是否认识贺先生,对方称不认识。傍晚6时许,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折腾,有关人员才准许夫妇俩暂时先回家。

  贺先生说,离开时商场保安人员出言侮辱,他太太近年来心脏功能比较差,气得浑身发抖,以致小便失禁。

  家乐福态度始终让人心寒

  回想到在家乐福的遭遇,贺先生气愤难当。贺先生说:“家乐福作为全球知名的企业,却当众将两名无辜的公民以扭送犯人的方式,拖行了100多米,极大地损害了我们的自尊,造成了严重的精神创伤。”

  贺先生表示:“在家乐福抓错人的过程中,我始终配合调查,没有任何反抗并主动出示证件。我理解商家在保障安全时有出错的时候,但对方态度粗暴,从关禁闭、罚蹲到出言讥讽,其对待消费者的做法让人心寒。”

  贺先生夫妇俩表示,此次事件说明家乐福在教育员工的工作方式存在很大失误,希望能得到对方实质性的道歉,消除当众被冤枉造成的恶劣影响。

  家乐福:“我们的确做错了”

  家乐福梅林店公关部周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昨日凌晨与防损部刘经理从派出所得到审讯结果后,觉得确实冤枉了贺先生夫妇,决定立刻登门道歉。不过,他认为“这只是家乐福在采取积极行动保护商场安全时,犯的一个技术性失误”。

  据家乐福防损部刘经理介绍,3月31日家乐福共抓获30多名小偷,仅当天上午就混进了11名偷书贼,共偷了80多本畅销书。在追踪时,有防损员记下其中一名疑犯与贺先生外貌相似。后来据被抓获的4名偷书贼交代,他们为了分散防损员的注意力,故意空张着嘴与贺先生说话,造成与贺先生是同伙的假象,而事实上两人根本不相识。刘经理说:“由于监视器有限,从肉眼上判断,贺先生确像是幕后策划者,所以保安员使出了对待小偷的方式。”

  受害者:“我更看重声誉”

  昨天中午12时30分,记者和贺先生夫妇一起来家乐福讨说法。经过4个多小时的艰苦谈判,双方基本达成共识:家乐福当众向贺先生夫妇赔礼道歉,给予其若干元的精神抚慰金,并通过媒体公开道歉。

  然而,就在周经理准备在“致歉信”上签字盖章时,该商场外籍经理在承认“家乐福犯了错误”的情况下,对若干赔偿金提出质疑,并表示:“家乐福第一次遭遇此事,关于赔偿没有可借鉴的先例,必须通过公司的程序来处理,承诺48小时后对事件作出明确答复。”

  贺先生表示:“与钱相比,自己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更看重声誉。家乐福目前的做法很难让人接受,必要时将通过法律追讨人格和尊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