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四五行动突破警方底线 要求平反六四

发表:2002-04-06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二十名四五行动成员昨突破警方“底线”,在双方边冲突边交涉下,示威者最终在中联办正门外摆放花圈及横额,并进行默哀和宣誓仪式,悼念四五天安门事件二十六周年,及要求平反六四民运,过程维持约十分钟。现场警方代表表示,这是因为考虑到示威者尚算合作,但强调今次事件并非开先例,仍要按个别情况而定。图:四五行动成员与警员互相推撞,坚持将花圈放在中联办正门外拒进入示威区

苹果日报4月6日报道,不过,警方昨傍晚发出新闻稿,警告示威者漠视警方劝喻,不肯在示威区进行示威。他们已向负责人发出警告,并考虑进一步行动。

四五行动成员昨在西区警署集合,然后游行至中联办。他们拒绝进入预先划定、较为远离中联办正门的示威区,并朝已围铁马的正门前进。示威者步步进迫,警方力拒他们前进,双方一度发生推撞。“长毛”梁国雄在过程中高呼,只在中联办正门外放花圈,读过宣言后便会离去。

双方争持约数分钟后,示威者终在两层警方人墙包围下,在中联办正门外的铁马前,进行哀悼仪式,他们高呼平反八九民运,追究镇压责任。示威者最后和平散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