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断电西安一主干道百馀棵槐树被剃"光头"

发表:2002-04-06 21: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天前的一场大风导致西安主干道西大街部分路段两边树冠倒斜压坏电线,造成局部停电。供电部门竟迁怒于这些绿化树,在没征得园林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雇人砍伐树冠,仅一天时间,上百棵几十年树龄的“国槐”变成光头。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曾经枝繁叶茂的槐树现已被“剃”得只剩光杆,刚刚发出嫩芽的树枝撒得满地都是。正在查看现场的西安市园林局绿化监察科长齐伟民介绍说,大风过后的第二天一大早,西安供电局城区分局就自行雇人,砍伐了西大街部分道路边的104棵国槐的树冠。他们接到举报前往制止,但没有奏效。一些砍伐者手中的电锯从早上一直响到了下午。

  西大街是古城西安著名的四条大街之一,也是交通主干道。由于城市发展的需要,市政府从去年开始拓宽改造这条古老的街道。西安市园林局绿化处处长田治平告诉记者,国槐是西安的“市树”,这些树已经长了40多年了,曾给行人和周围生活的群众带来许多绿荫。现在被“剃”成这样,没有10多年时间是不可能恢复的。

  据介绍,根据绿化管理条例,砍伐城市树冠必须要到园林局办理申请手续。园林局以往对类似事情的处理方式是,派专业技术人员,对一些确实对供电线路有影响的树枝进行修剪。齐伟民说,供电局在不适合修剪的季节大面积砍伐树冠,不仅违反规定,还可能导致树木死亡,对城市生态是个不小的损失。

  此事引起许多群众的强烈不满。一位在西大街住了10多年的居民说,其他城市修路时遇到树都要绕着走。西安本来树就少,这么一伐,今年夏天这段路上又少了不少阴凉之处。还有一些居民说,电断了很快就能接通,但树砍了,什么时候才能成荫。难道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西安市供电局办公室的一位同志对此解释道,西大街拓宽改造中,路边许多树根受损动摇,一遇大风就倒斜,近一段时间已发生三起压断电线的事。无奈之下,只好砍伐树冠。而绿化处处长田治平介绍说,按照拓宽改造进程表,再过两个月,这条大街上空的电线都将埋入地下,根本没有必要砍伐树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