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的奴隶主义与愚民政策

作者:张成 发表:2002-04-10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红色铁蹄80年征文】中国历代帝王为了便于统治人民,都在不同程度上采用奴隶主义和愚民政策这两招。但共产党采用的这两招远非历代帝王所能比拟。它让老百姓奴隶式的服从和盲从,可它还说“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还让你发挥“主观能动性”,还强调一切为了人民;它把一切真情,一切消息封锁,它还说“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给你戴上高帽子。

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副主席、中共第一副主席的刘少奇,在五十年代末就直截了当地说要做党的“驯服工具”。意思是不仅要他的臣民做他的工具,而且还要做听话的,不要有任何思想的,让他们用起来得心应手的工具。这样人就失去了人的灵性,变成了失去思维,思想僵化的工具。他让你做什么就做什么,对他们来讲这多好统治啊!

曾是文革副元帅的林彪在学习雷峰时题词说“读毛主席的书,听毛主席的话,做毛主席的好学生。”其实质就是要“听话”。后又提出毛主席的指示理解的要执行;不理解的也要执行。事实是不执行行吗?不怕杀头吗?雷峰好就好在听话,听党的话,听毛主席的话。也就是要甘心当奴隶,以当奴隶为荣。当然你要当好,党也不会亏待你,总会给你点好处,封你一官半职的。

五、六十年代还流行一句话,就是“党最了解你”,你对最了解你的党不满意,你还有什么前途呢?因为党最了解你,把你怎么安排一定也是最合适的。所以又有“党指到那里,就打到那里”,“党叫干啥,就干啥”,“跟着党走”。党叫你做什么能错吗?不过党也不是铁板一块,象上台唱戏一样,你方唱罢,我登场。但也不完全一样,有时你还没唱完,我抢着登场了,这叫“抢班夺权”。毛对林彪最后就是这么看的。所以跟着党走也不荣容易,跟错了线就倒霉了。有时也难辨清,使小民为难,如文革后期“四人帮”掌权,老百姓只知道他们都是共产党大老。他们倒台后,又说他们不代表党,是“四人帮”。但当他们掌权时,又没有人说他们是“四人帮”,不是党,所以跟着党走也不容易。人们不竞又会问“那现在在台上的共产党领袖是代表党吗?老百姓也知无人会回答你的问题。所以机智的老百姓就不紧不松地跟着走,等你下台,成什么”帮“什么”伙“也没关系。

中共在搞愚民政策方面更是高招迭出,一面封锁任何消息,让你只能听他一面之词,另外凭它说谎高手的技艺,不断编出对它有利的故事,反正是不是事实不重要,主要是要起到宣传效果。它也知道,在五、六十年代老百姓好骗,到七、八十年代后,因为假话说得太多,真话也没人相信了。但它不气馁,凭它高超说谎技术,不信假话不成真。它相信希特勒宣传部长戈培尔的“谎言说三遍就成真理“的至理名言。现在这些刁民再狡猾,也抵不住比真话还真的假话,重复三遍不成,重复五遍,十遍,百遍……,叫你听烦了,还能不信吗?它就“不信谎言不成真”。有时还真是起了作用。

它的另一手法是封锁真相。反正大权在握,我想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即使有个别人知道事实真相,全国十多亿人,他能传几个呢?报纸、电台、电视台都在掌控之中,谁动得了,要他们说什么,他们就得说什么。怎么能让这些自由呢?这些都是党的工具,是为党的政策服务的。给小民们听什么,你们就听什么。再说中国人民多年来已经习惯这样了,一个党,一个政策,一个认识。也用不着多余的精力去思考,何况思考也思考不出什么。

中共在前数十年还采用过不少愚民政策的手法。因形势变化同时也不完全奏效,如“从小就灌输对党,对毛主席的热爱”,认为这样长大后,自然而然党叫干什么就干什么。在这样思想指导下,小孩进入托儿所,老师教的第一句话就是“毛主席万岁!”“共产党万岁!”小学生上课课本的第一课一定是“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事实上这些孩子长大后并不怎么对共产党热爱,只是有口无心而已。所以现在已废弃不用。还有如“全世界还有四分之三的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由于改革开放,中国人民对国外也有了逐步的了解,再也不能起到宣传作用,也束之高阁了。所以中共愚民手段也在随着时代发展而变化手法。

如现在搞一些“实话实说”“焦点访谈”等一些所谓揭露社会阴暗面的电视广播,给人们印象是现在开放多了。其实目的是一个“巩固共产党的统治”。有些是小骂大帮忙,有些是帮忙中共造假说谎。

现在中国人民就这样愚蠢地、头脑空空地在党所指引的向“钱”看的路上走着。(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