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工业学大庆到罢工学大庆

发表:2002-04-11 02: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几何时,农业学大寨,工业学大庆,这两面红旗在中国大陆可说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谁又会想到到如今,大庆工人为了生存而要上街游行。是大庆工人变懒了吗?不是!是大庆工人无理取闹吗? 不是!是大庆工人抛弃共产主义假主人,要做主宰自己命运的真主人。共产专制只能骗人于一时,专制腐败这对孪生兄弟一旦被人民识破,人民一定将它抛弃。

  共产变私产 贫富两极化

  ●中国的历史似乎在开玩笑,半个世纪以前的贫富分化造就了共产党的天下。今天的贫富分化又是共产党所实行政策的结果。邓大人“让一部人先富起来”的高论,比西方经济自由派还要自由放任。在贫富两极化的情形下,加上贪污腐化,工潮迭起,连中共当局也见怪不怪。

 中国的贫富悬殊出现,有其深刻的制度和政策的原因。首先,中共建国以后,施行严格的城乡分割制。城市居民是一等公民,享受免费医疗等待遇。而亿万农民,靠天吃饭,他们是二等公民,不允许进城。即使实行市场性的改革政策以后,经济的分割仍然很明显。中国主要经济活动主要集中于沿海地区及大中城市,而广大的乡村里依然是中世纪的生活。很多西方人士,有一种误解,以为邓时代的经济成长在改变中国所有的地方,上海是中国的缩影。然而,就中国发展水平来讲,沿海是第一世界,内地大中城市是第二世界,乡村是最底层的第三世界。

 第二,中国的企业的资产界定为国有、集体两种。在中共建国以后,实行低工资,为积累的政策,工业资产是无数工人几代人的血汗的结晶。实行市场改革以后,权力与财产同时私有化。政府官员、企业经理乘机将公有财产据为己有,几代工人的血汗化为乌有。举国上下,无官不富。公权公产,被有权人瓜分,普通工人当然要愤怒。所以,财富的两种分化,实际上是权力的两极分化。

 有权就有钱。中国与印尼的情形很相似,一旦遇上严重的经济衰退,政权的合理性将荡然无存,当权者难逃苏哈托式的下场,社会难免要经受大的动荡。想当年,中共的革命成功全靠穷人的支持。半个世纪之后,中共最终背叛了它的使命。正是:“五十年河东,五十年河西。”(章适凭)

附:今年三月份以来,中国各地不断发生工人示威事件:

3月1号,黑龙江省大庆市工人聚集示威,抗议企业买断工龄的作法,示威持续40余日,人数最多时达到数万人。

3月2号,江西省吉安市煤矿约1500名工人示威,抗议新的承包方案。

3月13号到18号,四川省广元市纺织厂工人罢工,要求改善福利待遇。

3月中旬,辽宁省辽阳市6家主要国营企业的工人在市政府门前示威,要求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养老金,人数最多时达到3万多人。

3月27号,辽阳市铁合金厂近千名工人示威,要求政府释放被捕的四名工人代表。

3月28号,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公司200名退休工人示威,抗议拖欠退休金。

3月29号,辽宁省抚顺市抚顺矿务局被安排退养和买断工龄的3千名职工聚集在铁路道口示威,要求改善福利待遇。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