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访德饱受人权批评

发表:2002-04-11 0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4月8日抵达柏林,开始他对德国为期6天的国事访问。预计,德中两国将签署类似文化协定一类的并不十分重要的协定,因此江此次出访只具有象征意义。相反,江泽民在德国饱受人权批评,怕见记者,被法轮功学员“包围”示威,却令媒体印象深刻。
*人权批评充满媒体

在江泽民抵达的当天,几乎所有德国媒体都把注意力放在了中国人权现状上。执政的绿党主席罗特在江到访前夕就公开提出德国政府必须开诚布公地和中国国家元首讨论人权在中国受到侵犯的问题,德国在野的各党派也都提出类似的要求。

当地时间8日上午,在中国被镇压的法轮功德国分部的将近400名成员在首都柏林著名的亚历山大广场上打坐示威。国际大赦组织和“援助被威胁的民族”组织也召开了广为媒体注意的记者招待会,从而使人权话题成为此次江泽民访问德国、与德国领导人会晤时很难绕过去的话题。

江泽民下车伊始,双方在人权问题上就已经形成很难协调的声势,相比之下,以往十分重要的德中经济合作退居次要地位,无疑令江泽民异常尴尬。

4月9日,江泽民访德第二天,和历次中国国家高级领导人的访问不同,这次不仅没有热烈的气氛,频繁的活动报导,和经济合作的热点,而且出乎人们预料的是,中国的人权问题,和要求德国政府领导人公开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的声音充满德国的媒体,成为有关江泽民访问德国的唯一报导主题。

*人权组织控告江泽民

9日上午,大赦国际和“援助被威胁的民族”组织分别在总理府前等两地举行了发布会。“援助被威胁的少数民族”组织宣布了他们提交给德国卡尔斯鲁厄(KARLSRUHE)法院对江泽民的控告,认为江泽民犯下伤害、谋杀、危害掠夺人的自由等罪,因此违反了他所批准签署的国际反对酷刑公约。援助被威胁的少数民族组织主席崔尔希(ZUEHLCH)先生认为,江泽民已经丧失了作为国家首脑的豁免权。

大赦国际的总书记BARBARA女士则批评了中国急剧上升的死刑数字。几乎所有的德国有关人权的组织都要求德国政府领导人,在江泽民此次访问期间,公开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

据德国媒体透露,在江泽民两天来的国事访问中,德国领导人向江泽民提到了中国的人权问题,双方在这一问题上仍然存在分歧。

*江泽民怕见记者

9日在柏林市长接待江泽民的地点附近,当局出动大批警力防范,让记者和示威者都无法靠近江泽民。但中国方面执意要求的200名中国留学生的欢迎队伍却获准前来为江泽民助兴和充当“挡箭牌”,他们挥舞的“欢迎”小旗的确挡住了被警方远远隔在外围的示威者的标语牌。

据悉,为避免记者的尖锐问题令江泽民难堪,当局甚至未安排新闻界直接采访。在目前已知的江泽民六天国事访问日程中,未见江泽民举行记者招待会的任何安排。这种低调的国事访问给人以非常奇怪的印象。记者9日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的记者招待会上问及江泽民为何怕见记者,孔泉回答说江的访问“日程排得很满”。

媒体还注意到,每位国家元首访问柏林时都举行的步行穿过布兰登堡门的活动,在江泽民的这次访问中却没有。

*法轮功学员如影随形

由于江泽民不敢公开露面,因此媒体的注意力都转移到人权组织的抗议活动,尤其是法轮功的抗议活动。这次在江泽民访德期间,法轮功学员如影随形不放过任何的机会,他们采取兵分多路的抗议战术,只要是江泽民会经过或前往的地方,大多都有法轮功学员示威抗议。

江泽民要是良心发现,对法轮功学员是问心有愧的。据中共内部消息,至少1600名法轮功学员死于他的铁腕镇压下,而人权组织通过民间证实的死亡人数已有390余人。在江访德前,法轮功信息中心证实了如下迫害死亡案例。

2月15日,成都大学经济与法律系讲师张川生,男,50岁左右,因在家炼法轮功被成都市看守所警察毒打后勒死。张的尸体上脸青黑紫肿,嘴角血痕斑斑,脖子上有二指宽青紫色深度勒痕。警察事后还恐吓张的家人:谁敢说出张川生的死因,他全家人都别想活了。

辽宁省抚顺市法轮功学员梁淑云,女,37岁,因进京上访被拘。2002年3月17日在抚顺第一看守所被折磨得奄奄一息后送医院抢救但已无效死亡。

辽宁一名高度驼背的残疾人郑巍2001年4月份在大连教养院被残酷虐待后离开人世。由于消息封锁,一年后记者才得到他的死讯。

山东潍坊市昌乐县尧沟镇北郭村赵凤花,2月下旬因发放法轮功材料被捕,遭警察酷刑拷打,于3月11日左右被折磨致死。

河北秦皇岛市青龙县胡贺祥1月28日被迫害致死。死前看守所里的犯人受狱警指使,多次毒打胡贺祥,并将胡的肋骨踢断2 根。

河北邯郸市三名六旬男性法轮功学员,最近证实被劳教所迫害致死,其中一人竟是因为珍藏一帧法轮功创始人的照片而被捕。三名学员分别是61岁的陈玉清,60岁的翟连生和68岁的周振杰。

另外,信息中心还证实,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将一位不知名的法轮功学员打死后由六楼扔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的吴庆祥在长林子劳教所经历长期虐待和灌食后死亡。 青海一位29岁的健康女孩范丽红被劳教所强行送精神病院迫害致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