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共“网络警察”给中国民主党的来信

发表:2002-04-16 05: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民主党:你好我好大家好!(盗用你们的哪篇文章里的用语,我忘了)

你们发出来的《争取进入中共网警队伍》的文章有点意思。我就是一个你们所称的“网络警察”,我们这里的人都看了你们的这篇文章,都觉得很好玩。

你们的这篇文章最有意思的地方是说对了两处:要混入你们所指的“网络警察”队伍确实不难,我这就是一个,我写信给你们就犯了大忌,不过不象你们文章中说的有那么可怕。告诉你们,我们的领导什么都不懂,不但不懂而且开会发言、向领导汇报起来还总是象模象样地不懂装懂。谁有兴趣去纠正他?纠正他有什么好处?不会得奖金还要遭算计。谁去干这种傻事?正因为领导不懂,我们也是混日子,今后的打算要么出国、要么去外资企业、去香港当然也不错。你们不会想到,我在的这个地方总共五个所谓的“网络警察”,三个在准备考“托福”,一个已经在准备去日本工作了。其实我们都是“无法无天”地干活。说句大实话,如果我们都是真干活的话,你们的网站早就黑了,你们的电子邮件一个也别想发进来,谁同你们联系包抓到。技术上这没有什么了不起的,不过谁愿意去干这种缺德的事情?我看你们还是缺乏信心,今天在中国为共产党做事的,官再大的也是干一天算一天,没有人认真。你们在美国,更没有人同你们去认真。我的话是很中立的。我不是你们组织的人,也并不打算加入你们。你们的文章写得有点意思,我们就聊聊。聊得好今后再聊,聊得不好就算白聊。

说我们失去了很多外面工作的自由,也有点说对了,但不全对。不对的地方是我们违反规定设几个外面的电子邮件是很方便的事情,我看不出谁能够管得了我们。我不知道你们国内到底有多少人,我相信你们的人要混进来当“网络警察”的话,最主要的不适应大概是会嫌工资太低,奖金少,工作很无聊,总是在干一些没有意思的无聊的事情。你们说“网络警察”会被家里的人和朋友当成“敌人”,那是属于胡说八道。不过,你们说对了的地方还是有点意思的。

告诉你们一点你们不会知道的事情。最近公安部有个文件,说了中央领导对于中国互联网发展的担忧,有条意见把我们这些“网络警察”的工作比作是“让老鼠看守米缸”。说的倒是很贴切,可今天的共产党社会,哪个“米缸”不是“老鼠”在看家?我们顶多偷个懒,不占别人的便宜。上面不说下面不做,上面说要做下面叫困难。利用工作之便偷点外面的信息看看,这就是我自己觉得当个“网络警察”的好处。不象你们说得那么可怕,就因为我是“网络警察”,所以我才有办法出来偷看,谁、怎么能抓到我,我全明白,那就别想抓我。我干了一年半了,真的没有害过人,不过其他单位从我们这里调走的资料,我就不知道究竟派什么用场了,我相信许多情况下都不是什么好事情。怎不办呢?混口饭吃,只是一份工作嘛。

你们看到了吗?雅虎中国的信箱服务注册作了修改,服务条款也作了小小变动。看来你们很有成就感啊!你们威胁控告雅虎中国最大的作用是让雅虎中国同中国谈判合作的时候提供了一张牌,如果这是你们同雅虎公司的暗中配合,我们这里都这样认为,那实在是很妙的一招。中国民主党,你们搞民运的能够得到我们这里的人欣赏很难得,我写这封信主要是想高诉你们这些。请珍惜你们已经赢得的,别象其他一些人总把事情搅成一锅粥。

“网络警察” -“嘻嘻哈哈”(就算我的笔名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