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顾多拉快跑忽视乘客安全 公交车频频惹祸令人忧

发表:2002-04-19 05: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的公交车开得太疯了,坐在上面挺害怕”,这是记者常接到的投诉,一些读者甚至指责公交车成了马路上人见人怕的“公害车”。

去年7月22日晚,南京56岁的王女士乘坐中北公司72路公交车,当车行驶至萨家湾与中山北路十字路口时,因驾驶员突然踩刹车,导致原告摔伤在车厢里,造成两根肋骨骨折,经法医鉴定,原告王女士构成十级伤残。2000年8月19日中午,市民王某搭乘公交7路车,当车行至通济门时,因车速快,驾驶员在急刹车时,王某摔倒受伤,造成左髌骨粉碎性骨折,另有两根肋骨骨折,左膝关节功能严重丧失,构成9级伤残。2001年8月28日,南京王女士乘坐公交公司19路车,途中该车驾驶员让一携带电焊机的乘客上车。车行至管子桥站时,驾驶员急踩刹车,致电焊机惯性前滑,撞倒正准备下车的王女士,造成其腰部、腿部严重损害。此外,一些驾驶员为抢线路赶时间开“疯”车、开赌气车,置路上乘客于不顾。去年4月6日下午6时许,一辆中北巴士公司的75路车,高速行驶将骑车正常行驶的市民耿女士撞伤。今年记者曾坐过一辆公交车,由于驾驶员和出租车抢道铆上了劲,出租车抢到前面后在公交车前慢慢开,公交车驾驶员被挡得急了,竟全然不顾车上乘客安全,朝出租车直撞过去。

公交车频频惹出人身损害的祸端,多是“人祸”而非不可抗拒因素。有的公交公司为了节省运营成本,压缩驾驶员数量,让驾驶员疲于赶线路,争客源。如南京一公交公司目前平均每辆车是1.9名驾驶员轮班,在今年内要压缩为每车1.6人,根据所拉客源的业绩决定驾驶人员的报酬。在这种利益驱使下,一些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淡化了,一心只想要“多拉快跑”,增加了事故“隐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