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禁动物类产品”中荷贸易战一触即发

发表:2002-04-20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荷兰政府不理会中共政府的交涉,并以“不符合欧盟进口要求”为由,十六日起开始销毁滞留在鹿特丹的大陆留在当地的肉类与海鲜产品。中共昨天立即做出贸易报复行动,以发现氯霉素残留为由,宣布即日起停止从荷兰进口动物源性食品,贸易战一触即发。
中国时报20日报导,中共国家质检总局、中共对外经贸部昨天发布公告,从即日起停止从荷兰进口动物源性食品。公告称,今年三月二十八日,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从来自荷兰的盐渍猪肠衣中检出氯霉素残留。为有效防止境外有害污染食品流入境内,确实保护国民的生命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出入境检验检疫风险预警及快速反管理规定”,以及其他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自即日起停止从荷兰进口动物源性食品。公告还指出,对已进境的从荷兰输入的动物源性食品,要进行严格检验,检出有害人体健康物质残留的产品一律作销毁处理。

在日前,中共外经贸部发言人温再兴曾强烈指责荷兰政府销毁进口的大陆肉类与海鲜产品,除要求立即停止销毁行动外,还警告荷兰政府要承担由此产生的严重后果。温再兴当时表示,中国政府与欧盟委员会、荷兰政府多次交涉、磋商,要求欧盟委员会与荷兰政府参照国际惯例,对滞留在欧盟各口岸,尤其是鹿特丹港的中国动物源性产品作退货处理,并多次严正交涉,如果荷兰销毁这批产品,不仅将给中国企业造成巨大损失,而且必将损害中欧经贸关系,尤其中荷经贸关系的发展。

但根据欧盟对进口动物源产品的规章,欧盟禁止若干含有有害抗生素的中国肉类与海鲜产品进口。中共则要求这批产品退运。荷兰农业部发言人则表示,根据欧盟规章,任何含有有害抗生素的产品,不论数量大小,都必须予以销毁,荷兰政府没有选择余地。目前有数十货柜的产品正在进行销毁中,但实际数量则并不清楚。

在本月稍早,中共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曾向来访的欧盟委员彭定康表示,中国的产品尚未进关,仍属于中国的企业所有,欧盟无权予以销毁。至于上个月,中国曾以可能含有疯牛症病毒为由,禁止来自欧洲国家的化妆品进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