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张玉女照贴岸边 前卫艺术作品"晒太阳"

发表:2002-04-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南京40名前卫艺术家发起的“晒太阳”露天艺术派对,昨天在江宁区谷里镇双塘村一座四面环水的小岛上举行。来自全国的500多名前卫艺术家创作的一批艺术品“晒”到了太阳,但当地的农民却被部分艺术作品“晒”得头晕眼花,连说“看不懂”。
  
  上午9时许,当这些艺术家们三三两两进入山村时,他们的“行头”首先吸引了当地的村民。大多数男性艺术家,要么光头,要么留着过肩的长发,有的还把四面头发剃光,顶上扎一个小辫子。至于女性艺术家,大多数嘴里叼着一根“骆驼”或是“万宝路”。袖章应该是戴在骼膊上的,但一些前卫艺术家却将红色的“晒太阳”袖章戴在小腿上。农民们议论说,这些搞艺术的人,怎么都怪怪的呢?
  
  记者来到前卫艺术派对现场--大塘金岛时,首先就被第一个作品“晒”晕了头。在连接小岛、长达100多米的大堤两侧水泥平台上,竟然张贴着数不清的玉女照,照片上写着玉女的名字“方蕾”。记者在现场找到了方蕾,她说,为参加这个艺术派对,昨天冒雨张贴了一整天照片,足足贴了3万多张。她解释创作的动机说,这是在讥讽“明星”,“只要你肯投资、肯花功夫包装自己,就容易出名。”果然,方蕾昨天成了媒体采访的重点。
  
  在小岛的最高处,南京某校的美术教师王先生把自己的全身裸照放大到1.5米宽、3米高,挂在一棵树上供人观赏。记者问他创作的动机,他笑道:“让它(照片)晒晒太阳。”记者注意到,经艺术处理,照片上人的腹部连肠子都“拍”出来了,肠子上部还有一朵花。这位教师解释说:“你可以理解为‘花花肠子’嘛。开开玩笑。”
  
  派对中,这些前卫艺术家打出了这样的口号:“兔子有四条腿,但四条腿的不一定是兔子,重要的不是艺术。”而当地农民看了这批送上门的艺术品却连连说:“看不懂,看不懂。搞艺术的人和我们就是不一样。”一些前卫艺术家听到这个回答,高兴地说:“看不懂就对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