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国移民案件积压如山 等待面试机会长达四至八年

发表:2002-04-24 23: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里的移民申请个案堆积如山的现状,联邦国会议员詹嘉礼(Jim Karygiannis) 提出五项建议,希望政府加快中国大陆移民的申请办理。他的建议昨天得到本地华人移民顾问的支持。

詹嘉礼今年四月以官方身份到北京访问后,发觉加拿大驻北京大使馆的移民个案大量积压,申请者需要长达四至八年时间才有面试机会,令他深感问题的严重性。

 在北京,詹嘉礼与加拿大驻京移民部官员及商务部官员进行了探讨,掌握了大量有关中国移民申请人的第一手资料。在昨天举行的记者会上,他表示,目前加国驻海外,尤其是驻中国大陆的移民官员,未来的工作挑战将会是管理即将实施的C-11 移民法案,以及如何肆应新法案所带来的影响。

 詹嘉礼表示,中国大陆经济在过去的几年里有甚佳的表现,同时大陆人移民加国的浪潮也不断增加。目前,每年移民加拿大的中国大陆移民人数远远超过其他国家。仅以去年移民部的资料为例,来自世界各地的25 万名移民中,中国大陆的移民超过4 万人。然而,这种局面将随着不久就要生效的新移民法案发生变化。在当今面临变化的时刻,联邦政府应采取切实措施,如加派人手处理积压如山的移民个案、考虑改变计分标准等,使加拿大能吸纳更多技术的专业人才。

 詹嘉礼称,为了反映今次中国访问所掌握的资料,特致函移民部提出以下意见:第一,在上海和北京的加拿大使领馆增加处理探亲签证移民官员的人手。第二,考虑在未来两至三年中,在重庆开办处理探亲签证。第三,从中长期来看,将目前只在北京或香港处理的配偶和父母探亲签证服务,考虑在广州亦可处理相关的申请。第四,目前独立移民申请时间从申请人提交申请到面试,约需四至八年时间,移民部应以严谨态度处理及改善此情况,如加派人手、改变运作形式、或可采用抽签办法等。第五,数年前当一艘一艘来自中国的难民船抵达卑诗省的时候,加拿大骑警便得应付船民提出难民申请,其实有意移民加拿大的中国人,都希望循正当途径移居加国。对此,政府应有相应的措施。

 加拿大华人专业移民顾问协会会长兼研商学社会长陆炳雄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大陆移民申请个案堆积如山的情况,客观上对申请者不公平。例如有些申请者为怕改变职业会影响资格,即使有更佳的机会都不敢转工;更有些申请者的子女,经过数年的轮候期,到面试时已经超龄,因而损失可随父母移民的资格。

 陆炳雄促请加国移民部应增加资源,接纳詹嘉礼的意见,加派移民部官员以处理不断增加的移民个案。陆炳雄表示,来自中国的移民,无论对加拿大的经济、房地产、商务发展等,都有正面及实际的好处,联邦政府应推出实际的政策欢迎他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