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煤矿4月发生7起特大事故

发表:2002-04-30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煤矿从4月1日至28日,共发生事故125起、死亡329人。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事故7起、死亡114人,已经超过了去年的月平均数。

据介绍,这7起特大事故分别是:

4月2日,江西省宜春市丰县新庄镇煤矿在通过省级验收后,16号煤巷在维修通风设备时,以局扇代替主扇,风量严重不足,造成瓦斯积聚,因矿灯失爆,发生瓦斯煤尘爆炸事故,死亡16人。

4月7日,安徽省淮北矿业(集团)公司芦岭煤矿3号溜煤岩巷掘进头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3人。

4月8日,黑龙江省鸡西矿务局东海煤矿五采区194采煤工作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4人。

4月19日,山西省长治市沁源县李元镇韩家沟村七一煤矿(乡镇有证)掘进面微风作业,造成瓦斯积聚,放炮引起瓦斯爆炸,死亡12人。

4月22日,重庆市中粱山煤田气公司南矿掘进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死亡15人。

4月24日,四川省攀枝花矿务局花山煤矿三区4234掘进面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死亡23人。

4月25日,河北省开滦林西矿八水平九石门发生瓦斯爆炸和大面积冒顶事故,造成11人死亡。

除此之外,今年以来乡镇煤矿事故也呈上升趋势,共发生86起、死亡174人,同比事故起数增加61起,上升244%;死亡人数增加47人,上升37%。小煤矿事故多发生的省区是四川、重庆、湖南、贵州、云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