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对台办新发言人低调访台

发表:2002-04-30 2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中文网台湾特约记者杨孟瑜:中国国务院对台办新任发言人李维一星期二(4月30日)抵达台湾访问。李维一态度低调,强调是以民间身份到台湾从事两岸新闻交流。

台湾陆委会表示,希望李维一的访问有助两岸的相互了解。李维一是随大陆记者协会理事访问团来台的,这也是近年来大陆新闻界最高层级的访问团。

身兼大陆国台办新闻局副局长的李维一,以往曾访问过台湾,但这次是他兼任国台办发言人之后,首度来台,因此相当受台湾舆论关切。

星期二下午李维一抵达台湾中正机场,就面对媒体群包围采访。

但李维一不愿停下来接受访问,面对媒体记者们的追逐和询问,他边走边答复说,这次来台是以相关研究会研究员的民间身份,参加两岸新闻交流,并没有官方拜会,也不会拜会台湾的政党。

对于李维一访台,台湾陆委会表示,大陆国台办官员以交流的名义来台,希望他们在台湾能够多看看,这有助于两岸相互的了解。陆委会也希望,访问团这项参访交流,对两岸互动能产生正面影响。

李维一这次随同的大陆记者协会理事访问团,是应台湾的"中国新闻学会"邀请,来台参访10天。访问团成员还包括中国记协台港澳办公室主任李安、新华社副总编辑俱孟军、人民日报网路中心负责人蒋亚平等大陆新闻界高层人士。

星期二晚间访问团接受邀访单位的晚宴款待,李维一在面对台湾媒体问到,有关台湾媒体长驻大陆的问题时表示,两岸对于新闻交流应该采取积极的步骤,长驻采访是两岸新闻交流未来的目标。

李维一一行人在台停留期间,预计参观台湾多个新闻媒体机构,并到台湾中南部访问。虽然李维一表示不会拜会台湾陆委会与海基会负责人,但相关人士透露,访问团在台行程中,陆委会与海基会将有非正式的邀宴,以尽东道主之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