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 -- 中国崩溃的催化剂?

作者:作者:郑公燮 发表:2002-05-02 1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加入WTO,除了博得那些整天沉溺于遭受西方列强欺压的狭隘民族主义者们一片叫好声之外,并不能给中国的经济发展带来任何好处,相反,WTO比当年俄国经济的“震荡疗法”杀伤力更大,对大陆的国有经济构成毁灭性打击。

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国有企业长期以来成为大陆经济发展的绊脚石,中共领导阶层在尝试改造国有企业失败之后,就将希望寄托在加入WTO之上,其如意算盘是通过打开国际经贸市场,并大量引进外国资本、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从而对国有企业进行消化和改造,对国有经济进行输血和换血。

然而,这种将国有经济改造的希望寄托在外部条件之上本身就十分危险,因为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的经济是真正靠外国投资成功过的,相反,却有着俄国经济崩溃、亚洲、拉丁美洲金融风暴等失败的前例,这一点,中共领导阶层不是不清楚,而最后促使中共第三代领导核心下决心走上这条不归路的完全是政治因素。

实际上,所谓的中共第三代领导完全是一个权力和利益核心,无功、无德、无才而权力欲极为旺盛的江泽民靠的是玩弄权术和利益平衡为政,凡此昏庸之人必定好大喜功、浮夸奢侈、凶恶残暴,在其当政期间,建中华世纪坛、建国家大剧院、建三峡工程、北京申奥、加入WTO、镇压法轮功等等,都是这第三代领导核心为建立权威与功勋的“杰作”,为的是象中共前两代领导人一样直到临死前都能抓住权力不放。

然而时至今日,加入WTO这场政治赌博所带来的后果却使中共领导人已感到末日将要来临。

为与WTO接轨,早在两年多前就有大批国有企业开始进行兼并,买断、破产以及行业调整,迫使数以千万记的工人在不公平待遇下失业下岗,而大陆长期在意识形态方面受中共教条宣传,“大锅饭”思想一直在国企工人头脑中根深蒂固,如今失去了生活保障,岂会不要求正当的劳工权益?各地至今方兴未艾的下岗工人工潮正是中国加入WTO的必然产物。

在国有企业、行业调整的同时,掀起了新一轮中共官僚贪污腐败高潮,这也是下岗工人受到不公平待遇的直接原因之一。据去年九月中共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向中央政治局递交的一份考察报告披露:全国二百万县处级或以上干部及其家属中有92%以上在金融证券领域、国有贸易公司、境外中资公司、企业担任董事长、董事、总经理、总裁等职位,实际拥有、占有全民70%以上的财富,实际拥有存款达3万8千亿至4万亿元。

而今年两会,朱熔基总理公布国债累积数字已达2万5千多亿元,相当于GDP的18%;另据大陆国有银行公布的坏账比例,其数目至少在数万亿元以上;同样是根据中共官方公布的数字,自九七年至今外逃资本金额已达数千亿美元。如此巨大的国有资产流失和财政赤字使得国际舆论、专家学者对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比例纷纷质疑。

在此种种情形之下,尽管中共一再为WTO造势,各省纷纷召开招商会、向海外派出招商团,可除了那些也想分一碗羹的海外华人社团和媒体忙得不亦乐乎,真正有能力投资的海外商家却都望而怯步,甚至海外投资的数目正在不断下降,这使得中共领导阶层对WTO所寄予的希望正在不断破灭,也使得加入WTO所带来的种种危机愈加突出和严峻。

为此,最近中共领导人频频出访,寄希望于通过外交打开投资经贸渠道,甚至江泽民不惜访问伊朗、利比亚这些被美国视为“邪恶轴心”的国家,被国际舆论普遍认为“短视”,殊不知,中共政权的寿命也只有这么短了,没有外国资金的输血,大陆的表面繁荣随时会在一夜之间消失,因为中国的国家资产已被贪官污吏基本掏空瓜分完了。

那些也想到大陆分WTO一碗羹的人们,别忘了那碗里有下岗工人的血汗和眼泪,也有等待你们的血本无归。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