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圣岱:聚光灯下的胡锦涛

发表:2002-05-05 16: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可望在今年秋天接任中共最高领导人职务的胡锦涛,昨天结束访美一周行程返回北京,他自称这趟行程“富有成果”。在媒体聚光灯下的胡锦涛,在美国的表现依旧+分低调与拘谨,不过若仔细观察他的一言一行,仍展现出迥异于曾经访美的中共领导人的作风。至于这些为人风格是否将来反映在他的治国方针上,外界可拭目以待。

夏威夷是胡锦涛访美首站。他在抵达后,马上换上当地特有的Aloha服(夏威夷服)到海滩漫步。当时胡锦涛曾有意下水游泳,可是美方以安全理由不让他下水。

在夏威夷州长宴会上,当地旅游官员又以胡锦涛在清华大学读书对舞蹈颇有研究为由,安排当地呼拉舞小姐秀一段,胡锦涛听到,只是莞尔一笑。

●五秒钟代表身分

美国时间四月廿九日,胡锦涛抵达美国本土纽约。拜访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银行总裁渥芬索恩等人,在拜访联合国总部时,胡锦涛坐到中共代表席上留影,笑称:“让我当个五秒钟的代表吧”。随后与安南会谈,胡锦涛棉里藏针地针对美国向来回避联合国而采取单边行动态度指出,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联合国肩负的任务更加艰巨,其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其权威只能维护,不能损害。

随后,曾经在甘肃吃过苦的胡锦涛与新泽西州州长麦格瑞维寒暄时,双方同感地方官不易当。麦格瑞维感叹在新泽西从政非常辛苦,会老得很快,胡锦涛马上接话说,“这一点我是有深刻体会的,我在中国的地方上担任过主管,酸甜苦辣都尝过”。

外界先前一直传胡锦涛的女儿正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就读,纽约州州长帕塔基在与胡锦涛会晤时,似乎有意拉关系,告诉胡锦涛说,前一天的纽约时报指胡锦涛的女儿在哥大读书,他也是哥大校友。未料碰了个软钉子,胡锦涛微笑说出他对传媒的看法,“我只有一个女儿,是在清华大学念书”,他更打趣地说,“看来天下媒体有时都一样,喜欢乱写”。

胡锦涛在纽约会见大陆华侨华人时,特地为华侨当天在饭店门口久候欢迎他鞠躬致谢。这一个小小动作,展现胡锦涛柔软的身段,让华侨华人+分感动,当下就赢得他们的心。胡锦涛分六批接见这五百多名纽约地区侨学界人士,及集体摄影留念的动作,一般咸认为他“平易近人,体恤民情”。

华府时间四月三+日,胡锦涛抵达此次访美重头戏的舞台华府。不知是故意还是巧合,美方安排胡锦涛在华府的礼车牌照号码是“BB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