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湘长相酷似马王堆女尸?

发表:2002-05-06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快乐大本营》主持李湘遇到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在4月28日长沙举办的“马王堆女尸相貌复原公布仪式”上,赵成文教授用12张图片依次将西汉贵妇辛追各个时期的花容重现,几乎所有的人都认为这位千年美人与李湘极为神似,尤其是那张六七岁时期的复原头像。赵成文教授对“颅像复原法”一直很有研究,成功复原过多具腐烂无名尸体的面相,据称,这次复原辛追夫人面相的误差率不会超过10%。在这之前,赵成文对李湘并不太熟悉,复原辛追夫人头像时脑海里根本没有李湘的影子,结果却被一致认为相像。

在此次亮相的辛追夫人12幅复原头像中,其中一幅六七岁的模样与李湘最是相像,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微微上翘的嘴角,甚至脸形神态都是出奇的像。长沙当地媒体纷纷将这幅头像和李湘的照片摆在一起,有的甚至在头版上大做文章,作为热门话题来报道。


但是李湘并不认为她和辛追夫人之间十分相像,她说:“这几天经常有人打电话告诉我这件事,我也看了辛追夫人的复原头像,但并不觉得很像。”不过,她还是高兴地称:“以前上学的时候,老师带我们去参观过马王堆,但那个时候我怎么也没想到我会和里面躺着的人长得像。能找到一个相像的古代美女,应该是我们之间的千年缘分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