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团违法用手机却恶人先告状霸占华航客机

发表:2002-05-08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七日电) 一批中国大陆旅客昨天因为不服被中华航空公司女空服员禁止在机上使用手机,竟然藉词女空服员态度“恶劣”,而霸占客机,以致客机延迟飞往台北。

  该团一行二十余人,早先从深圳经香港前往东南亚旅游,昨天结束行程,搭乘华航客机返港;客机于中午十二时五十分抵港,待搭客下机后,将转飞台北。当飞机降落时,一名汪姓女团员竟然违法使用手机却被女空服员察觉,于是女空服员即时告诉这样做是违法的,并按规定通知警方;此时该名汪姓女团员也立即把手机放回手提包。

  不过,同一个旅行团的杨姓男团员却无视团友的违法行为,反而指责女空服员态度“恶劣”,好像“大人教训小孩”,藉词与女空服员争论。双方理论时,警方接到华航报告后已派人登机调查事件,在获悉有人在机上违法使用手机后,于是要求汪姓及杨姓团员下机接受调查。但期间该旅行团却立场一致,表示要调查的话就全部一起去,否则他们就不下机。

  事件扰攘了约四十分钟后,一名华航高层登机协助调停,此时该大陆团才同意下机理论。下机后,他们仍然无视团友的违法行为,反而要求华航女空服员道歉,华航方面即时拒绝,并表明做法恰当的立场。

  该旅行团团员还批评华航“小题大作”。

  对于发生这次事故,华航香港分公司经理费鸿钧今天接受中央社记者访问时,高度赞扬事件中女空服员的警觉性,证明他们的员工高度关注任何可能导致飞安事故的枝节。他指出,由于过去一些空难事故都是因为旅客打手机所导致的;所以,全球的空服员已对客人在机上使用手提电话提高警觉,各地也都立法禁止这种行为。对此,华航也不例外,因为只有这样做,才能万无一失的保障乘客的人身安全。

  费鸿钧强调,香港国际机场已明文规定乘客绝对不能在机上使用手机,否则可能被判入狱;他们的女空服员得知有人违法使用手机后马上依法透过地勤通知警方,不但合理,也合法。对方却藉词女空服员态度“恶劣”来挽回面子及转移争议焦点,这是不能接受的。

  他强调,有人可能觉得这只是一件“小事”,但往往一通电话就可能影响机师与机场控制塔的联系,机师可能因此错误滑行,进入了别的跑道,这样的话,就对机上其余二百多名旅客极不公平。

  他说,按照香港法律,这名汪姓大陆旅客在机上使用手机原本就是违法,华航完全可以依法要求警方依法起诉她,现在没有这样做,已经宽大处理,她与其他团友却还不知悔改,竟然要求华航道歉,实在是黑白不分。

  香港新报今天刊登有关大陆团霸占华航客机的报导,该名汪姓大陆旅客接受该报访问时,还笑嘻嘻的出示肇事的手机,看来并未因为触法而有所收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