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促阿拉法特化言辞为行动

作者:沃尔夫森 发表:2002-05-09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敦促阿拉法特把言辞付诸行动,同时提醒以色列总理沙龙在决定对最近发生的自杀爆炸做出反应之前要考虑长远后果。

布什总统在白宫会见约旦国王阿布杜拉时,中东的紧张局势正进一步加剧,以色列在考量如何对星期二在特拉维夫发生的自杀性炸弹爆炸做出反应。布什总统与约旦国王的会晤发出了一个明确信息:尽管发生暴力事件,争取和平的努力仍在继续。这次会晤也提醒人们,未来的道路还很艰难。

* 阿拉法特下令制止恐怖活动 *

布什总统从不隐瞒他对巴勒斯坦人领袖阿拉法特的不信任,但是他表示对阿拉法特在炸弹袭击发生后做出的声明感到满意。阿拉法特在炸弹袭击后谴责恐怖主义,并且下令他的部队制止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

BUSH: (RealAudio)


BUSH: "I THOUGHT THAT ... "

布什说:“我觉得这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积极信号。大家知道,以前阿拉法特让我失望,我希望阿拉法特这次能把言语付诸行动。”

布什总统在和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会谈开始时对记者表示,现在各方应该争取和平的时机。有记者问布什总统,他是否预期以色列会在最近的恐怖袭击发生后表现出克制。布什总统说:“以色列是一个主权国家,不论以色列决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我都希望沙龙总理能保持和平的远见。”

* 沙龙布什会谈没有进展 *

以色列城镇里雄莱锡安发生自杀性炸弹袭击的消息传来之时,以色列总理沙龙正在白宫和布什总统会晤。会谈接近尾声时,有关炸弹袭击的细节才开始明朗。在解决以色列定居点政策以及阿拉法特在和平进程中的作用等问题的分歧方面,这次会谈几乎没有取得进展,不过双方同意必须敦促巴勒斯坦当局实施改革。布什总统和约旦国王阿布杜拉会谈的时候又重申了这一点。布什总统说:“我觉得我们所有各方都必须努力促成建立这样一个巴勒斯坦当局,它尊重法律,拥有自己的宪法,有能力打击腐败,能够合理地利用它所得到的外国资金,这样就有希望可言。”

布什总统表示,约旦国王阿布杜拉是一个对和平、对中东地区所有人民的利益给予深切关注的人。阿布杜拉国王表示,他愿意集中精力寻找推动和平进程的途径。

ABDULLAH: (RealAudio)


ABDULLAH: "WE ARE ACTUALLY HERE ... "

阿布杜拉国王说:“我们想看看未来几个星期内是否能找到一些合理的途径,引导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走出目前面对的僵局。我们今天晚上还会讨论这些问题,也许能找到具体指南,在美国的支持下,为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带来他们应该享有的和平。”

阿布杜拉国王早些时候表示,以色列最近发生的自杀性炸弹袭击不会阻止为中东实现和平的外交努力。他说:“假如我们让自杀炸弹手得逞,那我们谁也没有希望可言。”


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